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01:28:38|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熱飲販賣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熱飲販賣機〉 蘇紹連

站在走廊下,面對著發炎腫痛的街道,我身上的冷與熱,如何裝成一杯一杯,或一罐一罐,讓需要的人投入錢幣,喝一杯我的熱,飲一罐我的冷。這是我每日的思考,我如何讓冷血和熱血在同體循環。

現在,有一個面目黧黑的小孩向我走來,他枯乾的兩眼窪地,嵌著兩枚被燃燒過的瞳仁。他向我走來,沒有錢幣的他伸出瘦弱的雙手向我乞討,我彷彿是無動於衷的,許久,他失望的走了。而我,內部早就忍不住的激動著,彷彿是冰山崩毀,火山爆裂。沒有人知道,我為了一個貧窮的小孩,一座冷熱飲販賣機自動的故障了。

----------------------

我的冷與熱
在瞎什麼攪和
天秤的標準在過重的私念與虛假和平抨擊中
損毀殆盡
望著被野獸肢解卻保持微笑的娃娃
我一針一線無力的縫補
話說用暴力解決問題是不智的
說不定會被控欺侮動物
用孔子孟子的陳腔濫調也是迂腐的
那些野獸根本聽不懂
那該怎麼辦?
愚騃的保持緘默吧
渴望
用眼淚與禱告洗淨那些野獸的邪惡泥濘
...

台長: 兔子不吃紅蘿蔔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