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5 00:48:12 |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88給510孩子的一封信11月4日(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大家都忙於準備評量,肯定是一段不輕鬆的過程;評量後,要讓自己回到正常的學習節奏和生活作息,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看完你們在小記中〝評量後的省思〞,發現大家都很認真省思自己的學習情形,也發現自己可以更進步的關鍵。有些同學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也認為自己需要再努力,其實成績就是提供參考,最重要的,是瞭解自己的學習情形,確認是否達成預期目標,也做為老師檢視教學的參考。
      老師認真地回應你們的想法,其實評量的重點就是檢視學習情形,發現自己可以更進步的地方,比成績更重要的是學習態度,你不需要跟別人比成績,而是要找出自己進步的動力,你們需要擁有的,不是計較分數的多寡,而是學習的熱情和積極的態度,確實檢討自己的問題,找出自己學習上可以更精進的地方  

        今天老師發下〝不同凡響--生活與學習〞記錄表,這樣的記錄表,可以說是計畫表,也可以說是檢核表,與其說是在提醒你做完該做的事,不如說是鼓勵你要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我們每天都要認真投資自己,透過行動,累積持續進步的歷程,透過記錄,讓你看到努力的軌跡,我想,我們不需要馬上變好,但要持續-愈來愈好!只要累積很多的每日小行動,就可以創造未來大驚喜。

       和你們分享一件好事,今天你們上台語課後,張老師在走廊上遇到我,聊起你們剛上課的表現,說你們現在比剛開學時進步很多,尤其是那種想讓自己更好的積極態度,讓她覺得非常難得,問老師是怎麼做到的。你知道嗎?當時,y88真是充滿欣慰和感動,彷彿看到510希望的那道光,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老師們看到510進步的軌跡,在你們的身上,進步不是口號,而是現在進行式。 
       我想,510一定會更好,我們也不用去跟別班比,我們只需跟自己比,今天比昨天更努力,明天比今天更進步,我們已經找到持續努力的方向,接下來,就看每個人的決心和行動力。

     老師對510有信心,你呢?有心就有力,最重要的是,持續努力向前行。   

 【y88省思】這是我給510孩子的第三封信,也是對前兩封信的回信,其實每天和孩子溝通的重點何其多,但透過文字呈現,似乎就不需要太多,只要能啟發他們和我對話的橋樑即可。看看孩子們寫給我的前兩封信,發現很多孩子愈來愈能透過交流,表達心中的想法,我想,這樣的對話平臺是有其功效,尤其對平時不太多話的孩子,是不錯的互動契機。

台長: 振岳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學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班級團康趣味多終極密碼篇
此分類上一篇:510親師通訊2011110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