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8 18:00:00|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捨的,不告而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黃昏,因為田野、天際的餘暉、大道、車上FM的音樂台、以及因為的馳騁車速,不斷在眼前所換的一幕幕景色,紫暉色、紅、橙、藍色的漸層暈染,光灑在田邊房舍上的玻璃,一塊塊的金磚閃耀而動人。

開著車,馳騁在鄉間的快速道路上,眼前的景色搭配著音樂,就如同一支又一支的MV在我的車上播映,現在的心情難以言喻。

後座載著四年的歲月,悄悄地沒有跟任何人訴說,在這個黃昏裡,我和四年的美麗記憶一同不告而別。

PM06:15「走出你的視線,我直接走向車站,十點的車票在手上,地點是很遠的地方,沒有留下原因,因為心情已用盡,我已拿走所有行李,就是最好的說明。」

下午05:47分,我從我四年前滿心憧憬的工作崗位上,跟從前年好不容易升級的電腦感謝,感謝它的陪伴與工作,然後搬了最後一箱個人物品走在校園的步道上。沒有歡送會、沒有傷心與不捨,也沒有人知道這樣的離別。

學生們剛好都畢業了,而因為我的生涯規劃,所以也決定離開工作崗位,因為一起離開校園,所以沒有特別的不捨,只是很容易有著滿滿的回憶和心情,在離開的路上。 辦公室總是有著學生們的吵鬧聲,電腦前也總是會有學生傳來的MSN,偶爾還夾雜他們彼此之間的恩怨情仇,還沒有真的離開,就已經開始想念。

然而其實大約在前年年中就已經調單位,雖然總是從FB關心他們的近況,然而也越來越少機會接觸了,所以其實我的想念,對學生而言,存在感沒有那麼重要,但在我心裡重要的只是因為我喜歡他們,所以我在乎。

 PM06:01「我試著讓生活變得清淡,對幸福或寂寞順其自然,偶爾小小孤單,偶爾小小浪漫,不怕大喜大悲那麼難負擔,不想再背負太多期盼,對好奇或關心順其自然,只是那點不安,只是那點辛酸,總會忽然擴散讓心又累又茫然...」

上車之前,在搬的路上,看到院上的大老闆,湧起更多那時菜鳥助教的種種,曾經因為溝通失誤,讓系上老師和學院的展覽差點搞砸,然後和幾個學生在系辦痛哭失聲。也許比起學生時代的記憶,要來的慘痛,但這何嘗不也是一種青澀。

PM06:27「用力唱一首歌,忽然被你切歌,這歌詞很像我,旋律夠曲折,多麼適合,就算沒有音樂的伴奏,唱到聲音都啞了,我會記得,你曾是我最愛的情歌。」

我家在西邊的方向,踏上進入夜晚最後餘暉的路,所以一路一點一滴追尋著最後的光,沿路,記憶偶爾像音樂MV,又偶爾跳出記憶突然唱著不捨的悲傷,也偶爾又告訴我希望,以後有一天回首這些,希望都能會心微笑的看著這些曾經的跳動和故事。 祝福我們的畢業生和他們這四年努力過的一切,還有那些,我們曾一起談過的夢想。

台長: 霓小角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那天,霓的心遺落在... |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議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