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1 01:27:58|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島一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終於看了期盼已久表坊的《寶島一村》。

雖然全劇長三小時半,但仍覺得故事還是著墨的太少,但我知道,那是我太貪心了。

從建村期盼回歸祖國,到落地生根,甚至走向拆除眷村,這個經歷有著太多太多要說的故事,但用著僅僅三小時半的時間,卻點出許多眷村人的辛苦及心酸,除了讓我心生佩服,卻帶更多感動及感觸。

曾幾何時,期盼回歸祖國的人們,已將落地生根的台灣視為歸土,儘管回了大陸探親,心中那個家,早已建在台灣。

這時代變遷得很快,快得讓眷村的人不知身在何時,也不知該落向何處,看著子孫一代一代在台灣繁衍,而一起從老家在這建村的友人卻一個一個離開人世,讓他們不知道哪個才是他們應該去追求的祖國。

太多我們不知道的故事在發生,如果,沒有這樣的戲劇演出,我不會知道,眷村裡面的人們對台灣有著這樣複雜的心情。

我只能期待,這塊土地的人們,早點了解彼此心中那塊歷史的傷痕,別再被兩派政治人物利用,因為不管來自何處或生在何處,我們都同樣落在這個地方,我們都在「寶島」一村生活著,唯有正視彼此的痛,才能一起往前走。

台長: 霓小角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傻與瘋,卻又令霓著迷的影事 |
此分類下一篇:針鋒對決
此分類上一篇:命運不好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