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4 23:25:46| 人氣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存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領悟了一些生存之道。

就在昨天,我被主管罵得狗血淋頭。當下的自己,實在不太能了解被罵的原因,並且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推到谷底去。

我以前就常想,怎麼會有想要傷害別人的人...,但其實不然,因為沒有一個人會沒有原因就輕易的傷害別人,包括我被陷害、被罵的那些事。

為什麼想提,因為這其實是兩個很矛盾的概念。發生了被傷害的事,卻又要自己打從心底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真正想要傷害別人的想法,而能解釋這樣的現象的,而且合理的,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為了自身的生存。

我常想國會裡的那些人究竟是怎麼搞的,一天到晚大呼小叫的。現在的自己好像有點慢慢了解那樣的生態,但了解並不代表就贊同。

了解的原因是,因為當發生事情時,若無法好好釐清責任歸屬,當然大聲的人就一定會贏,儘管他不一定是對的,但這麼敘述下來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受傷害的人是吵不贏的人,想當然爾在那樣的生態裡,若要生存下去,就得訓練自己的嗓門比別人大才得以生存,並且得到權威。但,這樣是可笑的,為了自己生存,傷害別人無所謂,儘管目的祇是為了生存,沒有存著傷害別人的心,但,久而久之,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他們大概也不知道。

而為了生存,每個人都把自己變形,扭曲成適合這個環境的生態,這...是真正的生存之道嗎?

因為想要把事情做好,不分青紅皂白,就罵下屬做事不經過大腦;因為太過恐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把責任推給別人,而我剛好是那個下屬和被推卸責任的人。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此刻的心裏並沒有怨恨誰,雖然平靜,卻帶著很多不解。

此時此刻,我只想告訴自己,要意志堅定。對於這個環境,妳沒有超能力改變它,但我對我自己卻有絕對的權利和義務,不要因為環境而扭曲,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怎麼做,自己的人生自己抉擇,這才是我的生存之道。



台長: 霓小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霓言喃語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睫毛許願的使用方法

thesame
我相信你會做得很好的
加油^^
我會支持你
2008-01-25 18:0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