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2 04:07:54| 人氣1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舊夢來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未醒
年齡攀著帆索向上爭取一刀
輕穩的陽光,溫暖
的問候,總該走過長長的門廊、乾燥的沙地
飛進鼓盪水聲的星群
奔湧著奔湧著,及於窺看樹輪伐成桅檣前
或是猶在呼吸腐臭的溼氣?
妳是否終於明白,我縱有玄想鷹身,也只
是樹林裡久憩的陰影,無法遠行
迎接悲傷和喜悅如昨日今日又,明日
面容默誦別後煙火、塵埃,如潮汐起伏
而我們只能以平靜波光相見
那些未經眼月色的遺憾
來的太遲,和此刻一樣虛幻,同時寫在此漲彼落
的兩座海岸,白楊蕭蕭,站得比稜線還高
風過,撥亂了頭髮,一些落葉...

何雅雯‧隱題--夜夢故人

-------------------------------------------------------------------------------------------

這個夜晚,好多人來找我。僧塏、高中的我、大學的我、畢業後的他、生小孩的曉華、要結婚的佩綺和體育老師,和大學系上的老師們、現在讀書的同學、室友都到了我的腦子裡。

當逐字逐句抄著唸著這首詩時,所有相關的記憶,像鍊子成串牽扯傾出。

是我。那個未來已來,卻未從舊夢中清醒的是我。

原來,我的心累積的這麼滿,卻從未翻箱倒櫃好好地分門別類,難怪只能從詩的片段,重拾過去的每個當下;也才從詩的逐字逐句,發現自己的不自覺。

未來一直來,看得到卻過不來。

他和她。就停在那裡。停在早已過去的那裏。

和她,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再多金錢交換,也無法見上一面,說上任何話;和他,僅僅只是相隔兩個國家,儘管穿越了空間的那條界線,我卻在自己心上築了一道連自己都跨不過去的城牆。

「你是否終於明白,我縱有玄想鷹身,也只是樹林裡久憩的陰影,無法遠行迎接悲傷和喜悅如昨日今日又,明日」

其實,此時此刻都與他們無關,只是現在才明白,未來過不來的始作俑者。

原來沒有正視過去,就沒有未來將來的準備....



台長: 霓小角
人氣(1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霓戀詩 |
此分類上一篇:【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