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04:16:26| 人氣16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客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一部偶像劇的重播,讓我想起了,把我高中後兩年搞的七葷八素、困窘不堪的台客男孩。

他有很好看的五官,但喜歡留西瓜頭的瀏海;178的修長身材,走路外八的小嚴重,遠看尚可賞心悅目,近開口則非常的有「親和力」,之所以會和這麼有特色的人有交集,也是拜座位所賜〈跟多情書的男主角一樣〉。

他,實在是很具有把人搞的困窘不堪的功力,有時想起來都會讓我恨的牙癢癢的,也許是因為這樣,對於他的記憶,好像能忘就忘。

跟他是二年級那年才熟的,雖然不是自願的,但你知道緣分這種事情,並無法自己決定。

一剛坐到他旁邊,他就很誇張的說,「哇! x x坐我旁邊耶,我好幸福喔!」雖然大家也都知道他是開玩笑的,可是那時真的很想挖地洞鑽下去,除了苦笑以對,我不知道還能怎麼樣?

從坐到他隔壁的第一天,我就每天聽著台灣國語過生活,而且是高分貝台灣國語的「甜言蜜語」,直到我畢業當天。

「小容容,妳回來啦!」〈小容容,你叫誰啊?〉

「容兒,這次妳考幾分啊~」〈月考考完時,要跟我炫耀時說的,講的時候嘴角還給我上揚,還有誰又是容兒啊?〉

「容容,妳要不要我順便幫妳買什麼東西啊~」〈要去福利社的時候說的,我從來都不知道我的名字能有這麼多的變化=.=〉

「阿容容,又要睡覺啦~昨天很操喔!」←死小孩不要說這種會令人誤會的話。

「我親愛的容兒,妳怎麼了,需不需要我這個男人的肩膀借你啊~雖然我已心有所屬,但是還是可以借妳的~」←嗚嗚,我不稀罕,你不要再說一些奇奇怪怪的話了。

這樣,可以大概能稍稍地體會我的心情嗎?有著以上的這些對話也就算了,他,還是用台灣國語腔講以上這些話的。

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決定對他要用「愛」的溝通。因為我已經用歇斯底里的程度跟他反應很多次,不要再說這些奇怪的話了,很顯然,他完全沒有接收到我的訊息。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黃昏很美的下午。

放學時間,大家回宿舍的回宿舍,回家的回家,教室只剩一、二個向大學之路衝刺的死硬派,心想,反正我跟他又不是要談情說愛的,太偷偷摸摸,人家也會覺得很奇怪吧,於是決定就在教室旁的平台聊。

一剛開始我也不知道說什麼,那時還沒成熟到可以說些什麼開智慧的話,所以就先跟他寒喧一番,講完後就心想,「神經病,每天都可以見到面是要寒什麼喧啊」,情急之下,竟然問他跟資優班女孩的事。

其實我心裡始終都明白,他並不是因為喜歡我才做這些事的,因為我知道他喜歡資優班女孩,八成只是覺得我很妙,所以愛捉弄我罷了。

只是資優班女孩早就已經是過去式了,對他而言,還是個悲傷的過去式。

那時他的臉色,從嘻嘻哈哈馬上變臉的問我為什麼想問。

當時的我真的嚇到,因為從來沒有看過那樣悲傷又認真的表情,即便是我喜歡的人,再親近,也不曾看過如此真摯的一面。

我不敢多說什麼,也不敢作什麼嘻嘻哈哈的表情回應,就在手足無措的當下,他緩緩的開口了。

「ㄟ,你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我真的...很嘻皮笑臉嗎?」

我心裡的確是一直這麼想的,也正因為如此才想要跟他談談的,但我知道我說錯話了,所以我選擇聆聽。

他,看著遠方,目光落在被另一棟教室遮住一半的夕陽,用了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笑容回應我。

「在我小學的時候,我爸媽離婚,我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我是最小的,姐姐已經嫁了,可是我爸還是一天到晚跟我姊要錢,我媽不知道去哪裡了,我哥呢,吸了毒,不知道躲在哪裡?」

「她是第一個知道這些事的人,她沒有嫌棄我,還安慰我叫我不要想太多,但是之後她慢慢的就跟我疏遠,說她要讀書沒有時間陪我,還叫我要好好加油!」

我看著他越說頭越低,整個人好像也沮喪地快要站不住。

現在想一想,其實那時他無須再多說什麼,我也能了解他的心情,了解他為什麼總是每天這樣嘻嘻哈哈的;但那時真的還懵懵懂懂的我,以為他只是很認真地在捉弄我,所以對於他的話,我並不是很相信,是畢業後聽幾個他的好朋友說他的情況,才知道他那天跟我說的是真的。

那時我幾乎已經要相信這件事是真的了,可是我還是告訴自己不要陷入他的情緒中。現在覺得自己很差勁,怎麼會連事情的真假都分不清楚呢?這種事演的出來嗎?應該要給他一個朋友的擁抱的,最起碼讓他不要那麼無助。

但那個女生並沒有像他說的那麼好,因為那個女孩子在跟他分開沒多久後,就和另一個和她同班的男生交往。

身為他同學的立場,當然氣憤那個資優班女孩,但就以女生立場而言,我是懂得資優班女孩的顧慮的,雖然,也還沒到要考慮終身大事,總是會有著莫名的害怕,對於他,那個家庭。

他說了這些話之後,我壓根都不敢提相對於他成長過程,我心裡在乎的這些「雞毛蒜皮」小事。

當然,一直到畢業的日子,我還是聽著是高分貝的台灣國語過日子;只是,我瞭解到,那些台灣國語的甜言蜜語,是台客男孩對我友好的方式,而不再會讓我覺得困窘難安。

那部偶像劇會讓我想起這個同學的原因是,人們,好像往往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那個樣子,會因為各種因素,他們掩飾自己真正的感覺;至少那個主角是,我的台客同學也是。

那天很美的黃昏下午,在我印象中還是很美,只是,台客男孩的背影卻畫在灰暗的色調裡。

希望那之後的他都過得很好...

台長: 霓小角
人氣(16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霓的光陰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光陰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童年紀事--國父與我

小黑
面具,心有戚戚焉
2007-04-17 20:39:42
流跡天海
描寫人這點上,我想我還要多多練習。我看到那「台客男」的身影在萎縮。
2007-04-17 21:53:38
版主回應
我相信你可以的。
你真的很棒,加油!

〈很像媽媽在跟小孩說話,sorry我想不到哪些比這個更鼓勵人的話,請原諒我如此白話,哈!〉
2007-04-18 03:15:41
流跡天海
見到台客男的身影在縮小中…
2007-04-17 21:5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