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9 16:09:18| 人氣2,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書推薦--來自動物界的訊息:動物圖騰的靈性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在二○○八年到二○一○年期間,獨自一人住在舊金山灣區的小木屋,那是一個能量頻率極高的神聖空間,隱密卻又舒適;小木屋是一個獨立空間,背後是廣大的山林曠野,前方則是一片遼闊、比鄰而下的山林圍繞,小木屋的周圍座落著四棵古老的紅木(redwood),以及庇蔭此神聖空間的許多橡樹,在門口處則是美麗撩人的梔子樹,我常撿拾她落下的花朵,供奉在我的聖壇上。

  總在下雨過後,美麗的虹和霓會交疊在落地窗的正前方,而時常陪伴我的,是屋後一群吵鬧卻又膽小的火雞們、可愛敏銳的小鹿們和各種鳥兒們,有在山谷中盤旋的老鷹和隼,在窗戶周圍玩耍的雀、冠藍鴉和藍知更鳥,以及更多我還在探索的鳥兒種類;還記得當時在門口隨意放上一面長鏡,沒想到卻讓各種的小雀兒以及較大的冠藍鴉爭先恐後的跑來玩耍,牠們的遊戲方式是企圖跳到鏡子的另一端,我暗自猜想,牠們應該以為「對面」是另一片樹林吧!因為這個可愛的遊戲發明(是由一個可愛的小雲雀先發現的),讓其他鳥兒們紛紛都來我家玩耍,直到傍晚才「回家」;這也開始讓我慢慢學習到,原來,雀兒的歌聲很好聽、冠藍鴉好兇,每當牠出現時,總是凶猛的鳴叫聲先到,藉此趕跑其他小雀兒……那是一段美好的山居歲月……

  這本書,讓我有機會重新回顧這些動物們的名稱,以及牠們所代表的靈性涵義,這種回溯生命故事的過程,讓曾被大地之母安排學習薩滿的我,再次回歸到生命核心。

  和此書的緣分要回溯到一個月前,我和我的伴侶搬到了現在的新家Pasadena──一個我召喚很久的住處;習慣山林曠野的我,住處周圍一定要有山林和樹木的圍繞,這是我透過地球呼吸的方式;當時來看房子,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社區的核心有一個小小的噴泉,上頭有約三隻小雀兒在喝水,當下馬上知道,這就是我的新家,搬進來的這段期間,每天晚上在家門口總會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小昆蟲飛呀飛的,但令人驚豔的是,牠們全都是綠色,包括長得像橡皮蟲的小飛蟲,都散發著美麗的綠色能量,讓我驚訝不已;接著,在每個早晨,窗外的落地窗總會有一隻以上綠色的螳螂或是紡織娘倒立著看我吃早餐,我常常和牠們相望許久,總覺得牠們像是在和我說話,又像是在教我練武功(螳螂拳),這些特異的景象,開始讓我心想,該是時候好好認識這些有趣的動物了;我的人生中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和植物及水晶礦石打交道,對於動物們只是心生歡喜,尚未有機會好好了解牠們的語言,過沒多久,這本書居然奇蹟似的進到我的生命中,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和我聯繫,寄來這本書的翻譯檔案,上面寫著《來自動物界的訊息》,我心想,天哪!宇宙又再次回應了我的呼喚,大地之母已經張開雙手等待著我繼續做更深的探索和探險……

  一本書的意義是很難被框架的,但如果從自我的身心靈探索來闡述其影響面向,我會是這麼看待《來自動物界的訊息》這本精采的著作──

  身:這本書,非常的大地、非常的向下紮根;它紮紮實實的教導我們每一種動物(書中涵蓋了近一百多種動物)的語言及象徵圖騰,包括和土地的連結,和自然元素地水火風的交融;書中藉由動物的習性、特徵、顏色、食物鏈中和上層及下層的關連(生態平衡中的角色)、聲音、社會型態、特殊儀式、飲食狀況和習慣等等,讓我們更了解動物在生存的本能中所發展出來的行為模式,以及演化的歷程,這一切的行為和環境的關聯,都在在令人讚嘆於大自然生態機制的完善(如果沒有人類過度介入的話)。也因此,動物們的掠食行為和獵物之間的關係就非常巧妙的展現在此平衡中,動物們的行為都很當下、很直接;因此,能夠更詳盡的理解這些動物們在生物本能上的知識背景,對於想要透過和大地之母的連結,來探索內在力量的人類而言,是非常有必要的基礎;作者提供相當豐富又廣泛的知識背景介紹,是非常好的動物百科入門書,讓我們和自然界中的動物們,可以有更深一層的覺察與對話。

  心:從容格分析心理學當中有名的概念「本能」、「原型」、和「符號」∕「圖騰」的角度來切入,每一種動物的象徵即是一種原型的闡述與表達,原型亦即人類心靈的疆界,作者在介紹每種動物時所提及其所對應的神話,正是在傳達此種動物的原型意涵;每種動物都有其本能特質和其所象徵的原型特質,這兩種心靈能量的範疇都深深影響著我們的潛意識,也常常反映在我們的夢中,透過動物的語言彰顯於我們的意識之中,這種透過動物隱含的心靈能量所彰顯出來的心理歷程,能夠幫助我們覺察自我當下的內在狀態,可以探索的疆界是無邊無際的,就有如廣大的自然生態世界,而我們的心理元素會自動撿取和過濾符合當下心理內涵所需要的材料,達到意識的理解、接納、療癒和釋放的目的。

  而同時,我們也藉由和動物圖騰的互動,來和我們的心靈再度產生聯繫,使心理正在經歷的衝突或是正在面對的議題有更深一層的理解與洞察、進而轉化當時正在經歷的黑暗或是情緒能量層面;和動物圖騰的互動,也可以是一個內在療癒的歷程與轉化,例如最有名的轉化動物代表就是蝴蝶的圖騰,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歷程,書中作者也舉出如兩棲類或是鳥類,都有轉化大自然元素的能力,如兩棲類動物得以在土和水之中作轉化(土和水都有其象徵的原型涵義,如同火元素一般,這是哺乳類動物的原型),而飛鳥則連結了風和土的元素,也象徵著自我和高我的連結,在這些分類下的各種動物則各有其獨特的本能特徵和對應的心理力量,在在都反映呼應了人類某個層面的心靈範疇。

  靈的層次:馬雅人預言,在二○一二年的十二月二十一日將是地球和人類集體揚昇的日子,我們將從現存的三度空間揚昇到充滿光和愛的五度空間,跨越三度空間的時間界線進而揚昇(Ascension);這個過程中的其中一項重要涵義,就是理解三度空間所呈現出來的智慧進而內化到轉化,其中,人類和動物們皆是存在於三度空間的守護者,我們各自擁有自己的使命和任務來促成揚昇歷程的覺醒;因此,身為多次元空間的存在體(Multidimensional being),人類得以接收來自各個空間智慧光體的協助來進行此過程,包含從一度空間來的水晶礦石群──愈來愈多的水晶礦石們被交到人類手中進行療癒工作,還有來自二度空間的植物花草樹木們──花精療癒和樹木溝通交換能量訊息等等,以及來自三度空間的動物們──這本書的主要重點,還有其他次元空間的精靈和天使們(本書中亦提及動物和祂們的連結),以及指導上師們、星球家族們(star family)的協助,每一個層面都需要被榮耀和了解;許多台灣的身心靈工作者,很容易忽略一到三度空間的訊息,尤其是動物的語言,我想,這本書會選擇在這個時機點(本書在十年前已經在美國出版)出現在台灣,一定有祂更深層內在的宇宙安排。

  最後,套句美國知名的新時代學者德隆瓦洛.梅齊哲德克(Drunvalo Melchizedek)說的一句話──“Life may appear as a mysterious journey, but from within the heart it is child’s play…..Pure guidance is within you.”(生命或許會以一種神秘的旅程來呈現,但是在它的核心裡,卻是如孩童般的玩樂……清晰的指引就在你心底。)

  就讓孩童般的心來引領你探索動物們的神秘世界吧──也是妳∕你的心靈疆界,你∕妳會驚訝與讚嘆於大地之母的魔力,感動於來自動物們的愛和力量。

  Have Fun!
  Love&Light,

                                               身心靈治療師.薩滿修習者 「Jade身心靈整合工作室」負責人 Jade/Shir Ra



台長: 珏吟
人氣(2,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靈性書籍/網站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INTEGRAL AND INTERSPIRITUAL by Ken Wilber
此分類上一篇:ANDROMEDA COUNCI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