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01:26:44|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食物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人際關係動力學中我學到了
一但有了關係就有權力的存在
談到了權力又不免會扯到控制

SO...好玩的來了
愛情是一段關係 這沒問題
依此類推嘛 有了關係就有權力
姑且不論單戀
我愛你 所以我至少應該有權力
掛念你 關心你 照顧你 在你心理佔據一個位置 讓你參與我的生活 讓你知道我的喜怒哀愁.....等等
這些統稱愛人的權力

我"給"是一種權力
我"要"也是一種權力
此權力關係的流竄如果雙向互抵平衡也就好辦

只是
我給的較多的同時
可能也包含了要求等值的回饋
否則如何丈量出誰給的較多
誰愛的較多
這樣的愛是否終將淪為控制的角力戦

以慾望城市影集為例
HBO播出第四季中凱莉與艾登的關係
與超視台所播出第二季中凱莉和大人物的關係
就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
有按時收看本影集的人一定還記得
大人物也曾被某女電影明星耍的團團轉

我愛一個吃定我的人然後吃定一個愛我的人
像不像一種愛情的食物鏈
你會選擇當食物鏈的哪一層呢
如果是我呀.....
當然是希望能有智慧不落入這種你追我跑的行列囉
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境界?!
ㄣ...老實說我也好奇

-對佛洛姆有莫名敵意的琇子-

台長: 珏吟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曼達拉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食物鏈?生態圈!!
此分類上一篇:Well...本台誕生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