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5 12:57:2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濟狀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景不常,在我就讀小學一 一年級時,因家中冰果店生意不佳,不堪長期齡損, 祖父乃決定結束營業,將店面賣掉後舉家遷回鄉下,繼續過著從事農耕的生活。 因之前店面經營虧損,家中負有債務,父親爲家中長子,乃擔負改善經濟之重任, 向祖父提議要改行去當卡車司機,賺錢以償債(不知何故,迄今我仍記得父親每月薪 資爲新台幣七千二百元,約相當於十個女工每月薪資的總和),家中經濟狀況似有改善。
天有不測風雲,在我就讀小學三年級的某日中午,家中的長輩到學校向老師 請假,要帶我們(大哥、三弟及我)回家,當時祇莫名,不知所以。待回到家中,始 知父親在交通意外事故中身亡,家中頓陷愁雲慘霧中.,母親傷痛欲絕,迄今猶記 得母親悲傷之情。當時,雖受悲戚的氣氛所感染,但我沒有流太多眼淚,只感覺 有些不安,從此過著沒有父親之生活。有時小小的心靈,會想怎麼會這樣呢? 家中遽失父親經濟上重要支柱後,生活即過得更加清苦,母親強忍悲慟,毅 然挑起家中經濟的重擔。家中每個小孩都開始分擔家務及農務。記得上小學四年 級,我就負責煮米飯(當時以柴火煮飯,而非以電鍋煮飯),燒煮過程,不得分神,一 不小心將飯煮焦了,可能要挨頓罵,用柴火燒飯可還眞要幾分功夫。煮飯成績受 家人肯定後,升上小學五年級,母親就開始教我燒菜;個人反應尙稱機伶,很快 向您推薦:永和瘦大腿  三重SPA  中和杏仁酸  

佛法講座
單獨向主
揣摩觀行
五陰十八界
佛殿
心經
懺悔及發願
小參室
可蘭經
阿彌陀佛

台長: 小樣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生的方向 |
此分類上一篇:盡力而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