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0 09:55:29|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開見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開見佛──念佛

 

  在紫竹林精舍念佛三天,帶著沙啞的嗓音和歡喜的心,我回到了學院。

 

  回想起那三天,烙印在心底最深處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說是感動,好像又帶著一絲哀痛,連自己也說不清、理不透。只知道當耳邊響起老菩薩們虔誠的念佛聲,當心中迴盪著阿彌陀佛的聖號時,胸口就像濺翻了一醰醋,酸澀感沁透四肢,令人莫名的模糊了視線。也許是阿彌陀佛的悲願太懾人了吧! 一個清涼無染的極樂世界,一個接納所有一心希求的眾生的淨土;是怎樣大的願力和威德力才能達成呢? 當我聲聲稱念彌陀聖號時,我的心中是否也能容納同樣的慈悲和同樣的信願呢? 我汗顏,但,我也期許著。

 

  哀痛又是什麼呢? 從小便極喜愛淨土的我,每回讀到「若臨命終,……佛及聖眾,手執金臺,來迎接我, 於一念頃, 花開見佛……」,心中總是漲得滿滿的,胸口發疼。為什麼還在這裡呢?為什麼還在苦難的娑婆世界? 我不斷地問自己,答案好像呼之欲出,卻又好像茫然無緒。這輩子過去後,我又該何去何從?去極樂?或是與娑婆眾生為伴? 又是一題得用一輩子解答的方程式。

 

  透過佛三,再次牽動內心萬般糾結的思緒,我想念阿彌陀佛,花何時會開呢?

 

------ 摘自香光尼眾佛學院《青松萌芽》第十五期

http://www.gaya.org.tw/hkbi/journal/no15/no15_pdf/P90-1.pdf

台長: 香光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青松萌芽 |
此分類下一篇:法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幸運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