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6 09:42:19|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的禮物──釋覺淨

 

修行如同走山路,有時高、有時低、有時平,峰迴路轉,無法預測前方的狀況。也許你可以選擇走熟悉的路,一路上安安穩穩;但你也可以選擇從未走過的小徑,給自己一個探險的機會。這次的弘護實習,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挑戰與考驗。

 

回到高雄紫竹林精舍,首先面對的是生理適應的考驗。身體調適較慢的我,每次回到南部的頭幾日,通常都處於腦袋昏昏的狀態,無法正常運作,常被悶熱的天氣弄得吃不下飯。這次回到精舍,善解人意的監院法師,為了化解我們可能因為不習慣氣候而心生煩惱,在大殿裡帶著我們經行了幾圈,問大家有什麼發現?奇妙的是:不管我們走到哪裏,在哪個角度,都可看見屋頂倒掛的蓮蓬。監院法師接著勉勵我們:「雖然高雄的天氣很熱,但是大家都很有善根,發現了一直跟著我們的蓮華。因此,我們要將這份熱惱,用火炎化蓮華的力量來轉化自己。」這一番話,讓正感到悶熱的我,彷彿有一股清涼水注入了身心當中。接下來的十天,我將監院法師的一席話語,帶入弘護實習的每個當下。

 

這次的學習是在弘化堂。顧名思義「弘化堂」即是接引信眾的地方,所有回到寺裡的信眾都會來到弘化堂銷假。每天遇到的因緣也隨著變化,才知道在學院裡自己是如何的受到保護;信眾們又是如何的護持我們的學習;而這裡則是我的試煉場。最大的挑戰是聽到信眾說:「師父,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此時的心開始七上八下,倒也不是害怕她的問題,而是不知如何提供她最有效的幫助。此時才知道:如果我不能以佛法安頓自己,又如何面對來諮詢的信眾呢?形形色色的困頓,對一個極少接觸社會的我能夠深刻的感受到他們的苦痛與無助嗎?雖然不能,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站起來的力量,我所能提供的正是以佛法適時的扶他們一把。並且,我相信「法的力量」足以安頓蒼惶的人心,只是,我們必須更深刻的身體力行,實踐佛陀的教導。

 

一眨眼,十天的弘護結束了。離開前,監院法師仍不忘提攜一番,送給我們每人一雙小佛足,提醒身為佛子的我們,不管到哪裏都要記得「生生世世步佛足跡」。感謝監院法師的勉勵,我會將這份「法的禮物」帶入自己的修行當中,不斷的淬煉出修行的力道,及弘法的悲願。

------ 摘自香光尼眾佛學院《青松萌芽》第十四期

http://www.gaya.org.tw/hkbi/journal/no14/menu.htm

台長: 香光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青松萌芽 |
此分類下一篇:執事中的反思
此分類上一篇:花開見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