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30 16:27:2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好媽媽,再見》:離別之殤,母愛來救贖

從2016年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到2020年的這部《妳好媽媽,再見》,近年來韓劇涉獵鬼怪題材的劇集不少,播出後口碑都不錯。韓劇風格比較細膩煽情,用這樣的風格來處理鬼怪題材,也讓這部劇集格外的暖心。

《妳好媽媽,再見》的故事圍繞著死而復生的女主宥利展開。五年前,女主有著愛她的丈夫、父母、好友,她即將迎來自己女兒的誕生。人生本該幸福美滿,然而因為壹場意外的車禍,她都沒來得及與她愛的人們說上壹句話,只留下了剛出生的女兒,告別了人世。此後的五年,她留戀人世間,看著她愛著的人們因為她的離去痛苦萬分難以釋懷。

該劇在豆瓣評分8.5分,全劇僅僅只有十六集,然而故事劇情節奏緊湊明快,人物間的矛盾沖突顯而易見。因女主而起的離別之殤,唯有愛方能救贖。這部劇裏展現了很多愛,夫妻之愛,朋友之愛,然而我最想講的是母親之愛,母親的愛是什麽樣子的呢?她給予妳我生命,護佑妳我成長,是這世間最無私最純粹的愛。

01、宥利媽媽:看似無情的背後是壹顆知女莫若母的心

失去女兒的痛,對於媽媽來說是怎樣的痛徹心扉啊!女兒不在了,她卻對留下來的外孫女視而不見,哪怕在街上遇到了也裝作不認識。當她發現宥利爸爸抑制不住思念去幼兒園看望外孫女了,她責怪丈夫。

她不顧女婿的哀求,讓女婿自己壹人撫養外孫女;她復查心臟問題也不再去女婿的診室;她欣然同意女婿再婚,並要求家人也不要再去打擾。然而她又總是會在無人的背後痛哭流淚,日復壹日的去往寺廟為女兒祈禱,只求能再見壹次女兒。

其實,她的傷心壹點不比旁人少,但她太愛女兒,也太了解女兒了,所以她明明很想念外孫女也不去看,擔心女婿想不開讓女婿自己去照顧女兒,女婿再婚了就不再去打擾了,這所做的壹切都是為了活著的人能夠好好地生活。

沒有人比她更想念女兒,最終換來女兒49天的重生機會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她。母愛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了,付出壹切都在所不惜,然而除了付出之外,還有著對女兒深深的了解,哪怕妳不在了,我也有壹顆最了解妳的心,知道妳希望看到活著的人開心、幸福,所以強迫自己去對妳留下的愛人、女兒做了最好的安排。宥利媽媽,妳的無情背後,是怎樣的壹顆知女莫若母的愛女之心啊!

02、瑞雨媽媽:妳不是我親生,我也將全部的愛給予妳

當宥利回來之後,相信很多觀眾都和我壹樣,希望她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能夠重回人世。然而宥利卻知道,她找不回自己的位置了。因為現在的瑞雨媽媽,她丈夫現在的妻子--吳敏靜,已經代替了她。

用宥利的話來說,吳敏靜是壹個極其善良的人,用自己的善良和愛去努力的愛著丈夫強華、去養育著女兒瑞雨,哪怕不是自己親生,哪怕自己也被傷的千瘡百孔。吳敏靜是真的是愛瑞雨,瑞雨不見了,她是著急擔憂的;瑞雨生病了,她急急忙忙的沖向醫院。

她對瑞雨的愛,不僅僅是因為強華而愛屋及烏。正是因為看到了這些,宥利說她並不想回到她之前的位置,不僅僅是因為她回不去了,還是因為她不忍心傷害吳敏靜,她也知道她的丈夫早就離不開吳敏靜了。

吳敏靜和宥利壹樣有著壹雙漂亮會說話的眼睛,她善解人意,用自己的能量卻愛護這個因為女主人的離去而傷痕累累的家;為了慰藉宥利媽媽的心,每天都會帶瑞雨去家附近的遊樂場所玩耍,只是為了讓老人多看看外孫女。

所以,她的愛隱忍而偉大,最後得知宥利回來的真相,她在得知沒有挽回宥利的辦法之後,給了時間和空間讓丈夫強華去處理。宥利說,我很感激妳,瑞雨的媽媽是妳。而敏靜說,我壹定會好好愛護瑞雨,妳走好。她的愛,毋庸置疑,也是壹種母愛:妳不是我親生,我卻愛妳勝似親生。

03、鬼媽媽宥利:再來壹次,我仍然將生的希望留給妳

宥利在因意外離開人世之後,舍不得女兒而留在塵世五年之久,在這五年裏,她看到了自己父母的傷心;她看到了女兒瑞雨壹天天的長大,她也看到了丈夫強華的痛苦與再婚。她的心情怎樣,觀眾可能或多或少都能感同身受,這部劇看下來讓我覺得自己的淚點太低,總是不經意間就淚如雨下。

在發現女兒因為她能看到鬼後,她自責不已;當她終於能夠回到人世間,她的想法很單純,她只想能夠把女兒身邊的鬼趕跑,讓她的女兒能夠幸福快樂的長大。她說她從來沒有愛別人勝過愛自己,只有女兒,她愛女兒勝過愛自己,所以在遇到撞向她的車時,她用自己的背護著腹中的女兒。

當她躺在急救床上時,也是求醫生先救她的女兒。都說,母愛的偉大,就是我愛妳,願意將生的希望留給妳,而在好不容易可以活著,代價是女兒壹輩子都會看到鬼時,她說,我怎麽能夠自己活著,而讓女兒生活在恐懼之中呢?她再壹次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女兒。

她對強華說,如果再來壹次,我的選擇還會是壹樣的,所以妳無需自責;她對閨蜜姐姐說,如果妳是我,妳大概也會和我做壹樣的選擇。她慶幸的是,她比大多數人有了和家人好好告別的機會,她對自己的媽媽說,謝謝妳,謝謝妳在我死後做的壹切。這世間如果有人鬼情未了,這大概是最讓人感動的了。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20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20日劇dvd線上看日劇DVD在線購買2020港劇線上看 ,購買DVD港劇 ,2020台劇線上看 ,2020歐美劇線上看 ,美劇DVD在線購買購買DVD影片

台長: 亞藝視DVD專賣店,,高清DVD購物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