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3 03:03:4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到+追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很容易在小事上迷失立場(咦 我有立場這件事情嗎?)

不過中心思想或著說對於人生大目標這件事情 我倒是有個非常明確的信念
問: 生活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呢

如果神是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人 那麼人就模仿神創造世界

對,嗯,我覺得呢,人生活就是為了創造世界
這件事情我好像也說過呢,我覺得人的一生中都不斷的嘗試與實行著去用各種方式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世界

小諸如從房間的擺設、今天的晚餐吃什麼,到你想交什麼樣的女朋友,想要有甚麼樣的未來,這一切的描繪都是為了自己的世界

(中間的論敘省略)


以這樣的立論為基礎,文化這件事情之所以讓人著迷的點也就在這裡
現實世界的極限很多,但是用文字、用圖畫、用音樂等等的卻能夠最大限度的突破那些限制,描繪出每一個人心目中的理想世界

理想就是世界


所以並不需要去尋找什麼人生的意義 硬要說的話 人生這件事情應該只是要去找找你比較喜歡怎麼樣的生活而已。








@@@@

也是想要很簡短的說一下  因為每次我的結論就像握在手中的沙一樣一不注意就會隨風而適

做為一個常常胡思亂想的人 我非常了解其實光只是思考或反省本身是沒有意義的(好像說過很多次了)
如果思考做為齒輪行動才是動能 沒有動力的馬達無法運轉 好壞都無所謂了

但是要因此而放棄思考我恐怕做不到
雜念太多無法驅除 也因為我無法放棄哪錯覺般的光

有人說我就是因為在腦袋裡塞了東一點西一點才那麼容易動搖
雖然很難做到 但我其實希望自己成為能夠區分對錯的人

也就是說想要智慧
單單只是保有立場的話只要死腦筋一點 關上心門就可以做到
但是我希望能夠接納不同的意見 擁有不同的思考 我想看各式各樣的角度 我想了解世界的全貌
對我來說其實很不容易 我大概是思考必較僵化的類型
但我至少可以努力去做 嗯 手線就是不能逃避一些我最近老是看不下去的高度期待作品吧
一方面很喜歡你們一方面很疏遠你們 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我害大自己心胸太狹窄沒辦法接納高度電波相符的良做



話說回來也因為有著大致如此的自我期許所以我超討厭台灣的新聞
寧可不看電視也不要每天腦子裡塞滿那種無聊資訊 
天天看新聞自以為很成熟的大人們 滿嘴噴屎我受不了啊 去看彩虹小馬都比較好


嗯 差點牽扯到私人恩怨了
其實資訊的過濾能力沒那麼好養成 從這點上來說網路的弊端可以跟那些媒體一樣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網路一點
無論是誰都可以說點長篇大論
我喜歡看那些評論 雖然偶而會看到眼痛的 不過啊原來世界上也有這樣想的人啊 很有趣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