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08:07:39|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明工坊3道中+小說劇情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天啊,哈根達斯好好吃啊,好便宜啊,LOVE!
話說前一陣子忽然有人找上QQ來,然後自以為聰明的質疑我的所在區域......為什麼我非得謊報自己"在米國"不可呢? 真是白目。


====以上是不相干的前言====



只是稍稍重新回顧一下劇情,就會發現發明工坊的劇情真的很優秀,雖然面向孩童向(一般來說劇情偏向光明正面),但是對於劇情的描寫與掌握一點也不馬虎,要說成效的話,就是很容易讓玩家對角色投入愛。最近我一直有種發想,只有愛才能讓灌注生命在角色中,這個有點難解釋,總之,玩家要有愛,才能夠體會角色與劇情的感動,而體會了那樣的感動之後就會更有愛,這是個良性循環。




會說工坊系列面向孩童向,是因為很多人際關係的難題都被用很光明的方式解決了XD
比起帝國佔領這種問題,其實人際關係才是真正通往BADEND的大危機,具體請詳見KWIKI好船條目。....畢竟,三角關係難解,而要一致對外是比較容易的事情。更具體的來說,要是奈奈的事件走壞,對特利斯緹亞的經濟封鎖不解開的話,就算娜諾卡有修好E球體的本領也於事無補。如果安琳瑟的事件走壞,恐怕元老院動手之前娜諾卡就會被扔出涅奧斯菲亞,但在這兩個逼婚事件中(沒錯就是逼婚),娜諾卡都沒有作出任何(百合上的)回應,奈奈跟安琳瑟就會自己來道歉啥的,真是解決的太容易了。


在與人的方面那麼光明的工坊,在其他方面隱藏著黑與無理。比方說娜諾卡一代的大失敗,就讓人看的很生氣,是玩家們都知道那個事件完全不是娜諾卡的錯,該被抓去打的是那個該死的帝國男,但是兩個結局裡好像也只有一個結局有稍微提到事件解明,而12月份娜諾卡就背了這樣大一個黑鍋,更好笑的是那些路人居民,摩天輪出事的時候跑來工坊亂、丟石頭或亂罵人,結果龍來襲或帝佔還不是全部跑來工坊求助........娜諾卡比較呆瓜,完全不記仇,但要是真的有毀滅城市的選項搞不好很多玩家都會去選也說不定,那些路人甲全部牆頭草。

小說版裡除了蕾妮芮祭司有出來幫娜諾卡說話以外,拉菲也有動作,真是讓人感動不已,就感心耶! (雖然我們並不知道拉菲所說的「如果你願意,讓我把那些東西全部清除也可以」的「清除」跟「那些東西」是指什麼........||| 總覺得居民們你們走運逃過一劫了)

另外小說版只寫到十二月是要死啊,後面四個月呢? 到底是出龍還是帝結局啊?!!

這樣說我想起來了,拉菲的感覺不是像長門那樣無口的知性,而是知性也善言,但是微妙的會讓人感覺到差異,而且不是那種很不舒適的感覺,是像在接觸某種不同的知性那樣,令人有點感念揪心的心情,如果要找個相似的角色,我會說拉菲有點像伊露莉.........難怪我那麼喜歡她。





最近開始動手發明工坊3 目前的進度是一章尾,聽說這東西也只有四章,真是短啊...

這次的新主角阿瑪尼卡雖然也是號稱天才,但目前我還感覺不出來他哪裡天才,是說,阿瑪尼卡的專長是在哪一項啊?  目前只有看到小阿瑪是個襲胸狂,然後拖著手下到處探索遺跡而已,不會說她是個天才的領導者吧? 看起來不太像啊..... 阿瑪尼卡跟娜諾卡的個性南轅北轍,這等之後玩完再細說。

另外,小熊組裡一定有大叔控。
每一代都有大叔,而且一個比一個大叔,第一二代史托卡只有聲音像大叔,三代奧基是個肌肉大叔,四代的管家根本就是經典款大叔,到底是有多喜歡大叔啊!? 有種要病入膏肓的感覺啊喂!


這邊要特別提出來的是葛琳貝,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阿瑪尼卡是火狐成員,不過我真沒想到阿瑪尼卡跟葛琳貝關係那麼好。葛琳貝在二代出場完全就是個反派,而且是個討厭的反派(竟然敢動我的娜諾卡的腦筋,還想砍手咧你個虐待狂),而跟拉菲對上的時候完全就是個戰鬥狂戰爭狂,好像眼裡除了打架以外沒有別的事情好幹了,一打起來就是世界末日也不管的態度,跟感情豐沛的拉菲相比就差了一截愛,這樣要死啊的葛琳貝竟然會因為擔心阿瑪尼卡而跑去家長參觀,然後跟裘普立古討論阿瑪尼卡的各種問題,真是讓我一下愛飆高,看樣子葛琳貝可以翻盤,不只是沒有感情的戰爭狂而已。

是說,葛琳貝一出場的時候還真讓人小吃驚了一下,而且立繪又是用那種殺氣騰騰的表情,我還以為它是來學校進行恐怖活動的......隨便亂給路人寶石,這傢伙,完全沒有通貨概念吧?跟拉菲不同,似乎不太愛看書啊,葛琳貝.....(但是在有愛的眼中忽然就變成了萌的天然呆,怎麼會這樣!!)

看了半天,葛琳貝用很難懂的語詞原來是在擔心阿瑪尼卡在學校的狀況(在這個組織裡受到的待遇)、交友狀況(對友情這個概念不是容量很大的類型)、擔心(如果有困難隨時可以請求幫助)、擔心(給你人身安全最低限度的保證)、擔心(想要傷害她的人都要消滅)、擔心(你是說要把阿瑪尼卡交給你做的複製人偶嗎?)............這樣萌的太犯規了啦葛琳貝!!



啊啊,畢竟葛琳貝本來就是跟拉菲同型號的呢,要萌上實在太容易了,真是無節操啊我........
不過這樣的話就煩惱了,如果對火狐方角色投入太多愛,到時候要怎麼聲援娜諾卡把火狐幹掉呢?

不知道會不會鋪娜諾卡加入火狐的線呢



PS 這樣看起來,一到四作的時間順序是直行的,三作在準備萬博,四作就萬博了,時間有在推進啊....





呀,提到了提到了,曼斯提家提到了漢普頓家,兩家到底關係如何我好好奇啊!
話說曼斯提應該很有錢才對,竟然說拿不出機動兵嗎www



台長: 病毒十七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