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5 01:07:19| 人氣9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步的故事1─X個人的跑步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X很喜歡跑步,因為覺得跑步是很紳士的運動,跑步比的多是速度與耐力,而不像是拳擊或是球賽,是以打倒對手為目的。

  可是學生時期的X卻是很不喜歡跑步,原因是X的運動成績不甚理想,甚至很厭惡上體育課,總覺得會在大家面前出醜或是丟臉。

  後來當兵時,每天要跑3000公尺,一開始大家都是唉唉叫,但是後來,像X這種不吸煙,且身軀較不肥胖的人,就會開始在隊伍中突顯出來。在訓練中心時,X跑3000公尺的成績雖然也不是很好,但卻是少數不會想逃避跑步的人。

  下部隊後到金門,部隊要求要跑5000公尺。第一次跑的經驗很不好,由於是在一條筆直的公路上跑,完全看不到盡頭,也不知道離目的地還有多遠,跑到一半就覺得虛脫了,當時連上有一個從蛙人部隊調來的學長(俗稱為海龍),他在背後硬推著我,他說:

  我們海龍,每天都要跑1萬公尺,人家馬拉松要跑42公里都能跑,你也一定能跑。

  就這樣子的耗到目的地,這時候連長又說還要跑回營區,意思就是還要跑5000公尺。不過幸好回程連長並沒有要求速度,因此大多數都是用走的回去。

  但才走不到10分鐘,就突然下了大雨,這雨大的令人狼狽,運動褲在吸滿雨水後,沉重的快要掉下來。於是大家只好兩手拉著褲子,東奔西竄的奔回營區。

  在這次狼狽的”遠征”後,連上休息了好一陣子沒有跑步,但連上當時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學弟在學長的視線之內不能走路,只能用跑步的,就算是學長叫你到面前訓話,也必須在學長面前保持小跑步。因此雖然沒有每天跑5000公尺,但負責文書業務的X,除了在辦公室內,幾乎無時無刻都處在”跑步”的狀態。

之後一個月,連長突然宣佈要測驗跑步的成績,不合格者將會受到處置和再訓練,當時X心理很怕無法過關,有兩個很討厭X的學長就先嗆聲(台語),只要落在他們之後的學弟,將會受到他倆嚴厲的處分。

  這次跑步的地點是在金門的水庫─太湖,由於是繞著太湖跑,地面又有刻度標示,因此較方便調節體力,X當時決定在3000公尺前,先跟著那兩位學長跑。等過了3000公尺後,看體力如何再決定戰略。

  一開始我們三人是在部隊的後半部,跑了約10分鐘,我發現前面兩位學長速度忽快忽慢,似乎有體力不濟的現象,因此我大膽的超越了他們,只聽其中一位學長在後面嗆聲:

XXX你就不要給我追到,不然回連上要你好看!

  我在不知不覺中超越了許多人,全連26人,此刻在我前面只剩下四個人,我當時頗感好奇,一些長得孔武有力,平日不可一世的學長,一個個的表情都變得扭曲痛苦。就在我還在疑惑的同時,已越過了3000公尺的標示。

  這時前面四個人(有兩位是蛙人部隊),突然發瘋似的狂飆起來,我原本落後他們約100公尺,才一眨眼,四個人都已經不見。我當時毫無累的感覺,回頭一看,跟在我身後的也只剩兩位。因此突然間雄心萬丈,我也開始盡力狂奔。不一會兒,我追上了他們。

  這時候之前推我的那位學長,他回頭看到是我,似乎頗感驚訝,他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接下來又轉頭狂奔。才一會兒,他們四人又不見了。

  我當時體力已經完全放盡,再也使不出一點力,回頭一看已經沒有任何人,也就是說,我是處在領先群中。我心想,就算是後面都用走的,也可以達到士兵的及格標準(23分鍾),可是一股不服輸的念頭這時湧上心頭,我決定測試自己體力的極限。

  因此我並沒有放慢腳步,還是維持一定的速度前進,當跑過死點後(死點指的是體力消耗殆盡後,最痛苦的時段,若能撐過這段時間,後面將會感覺比較輕鬆),我突然感到無比的舒暢,眼前的視線開始有些模糊,耳邊只聽得到風聲和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腳似乎不再是自己的,就像機械一樣,雙腳會自動的前進。

  就是這種感覺讓我愛上跑步的!


  後來在終點之前,我又超越了一位班長,我一共花了21分鍾跑完全程,在連上是第4名,以士兵分數計則是滿百。(滿分的意思)

  這成績令X自己驚訝,也令連上的弟兄們驚訝!


  X個人的跑步經驗(完)


  圖片說明:此圖為X於去年5月31日,於自由時報上的剪報,圖為澎湖人吳曉波,破全國女子5000公尺紀錄時所攝。她的成績是17分13秒33。同時間男子5000公尺的最佳成績則是14分40秒93。

台長: X
人氣(9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