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8 00:20:06|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戲中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聽到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直到昨夜看了BBC1995年版本的傲慢與偏見第2集(後面統稱為傲慢).沒記錯的話,上次在連續劇裡看到演奏土耳其進行曲大約是在十多年前在1996年日劇長假裡面,演奏者為松隆子.

 

早上和同事Y聊了一下看電視劇的經驗,我說連續劇不見得要一口氣看完,看看停停想想看看,對我來說感覺會較優.我也和他提到另一位同事L的豐功偉業-花一個晚上一口氣看完日劇長假.結果同事Y回說他也幹過同樣事情.

 

我會看BBC版的傲慢也是有些陰錯陽差.之前聽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話語間彷彿還不惜把電影版的傲慢與偏見丟到地上去踐踏,以凸顯BBC版的尊榮.好吧,我也算是從善如流,去年新光三越周年慶時就特地跑去法雅客買了一套.沒想到買回家一擺就是一整年.最近會拿出來看是因為誤信傳言以為2011HBO影集冰與火之歌裡的凱特琳就是當年戲裡的麗西,結果是傳言有誤,此人並非彼人.不過察覺有誤之後我仍是繼續收看傲慢.我個人是覺得,此人與彼人的演技的確都沒話說,都是擅用眼神演戲的佼佼者.

 

由於先看過電影版由美女綺拉奈特莉詮釋的麗西,因此在看Jennifer Ehle詮釋的影集版麗西時,一開始的確很不習慣(由奢入儉難).再加上傲慢的劇情既然是"經典",換句話說便是常見老梗,因此看第一集時忍不住哈欠連連,差點就決定放棄不看了.時隔3天之後才再度嘗試看第二集.老實說第二集就讓人嘗到了醍醐味-在節奏與場景皆調度得宜的情況下,看似平凡無味的閒話家常劇情,居然接連出現了波波高潮.

 

劇中演奏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就是穿插於其中的一幕.

 

以下為此幕的youtube連結

 

 





台長: X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