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7 23:40:54|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日記-時事三國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有關共同敵人這回事

 

中飯時間看到這則新聞標題"打不贏蘋果 諾基亞轉攻黑莓",第一個想到的是三國演義第七回的回目名:

袁紹磐河戰公孫,孫堅跨江擊劉表.

在十八路諸侯伐董卓失敗之後...

 

打不贏蘋果 諾基亞轉攻黑莓的新聞連結: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7723990.shtml

 

 

 

晚上:有關頭銜這回事

 

昨天爬文時讀到一句"台灣人重視身份立場多過於重視本質的通病".這句話讓我想到十年前的政壇明星,十年後的失意政客在還是明星時所說的話,意思是台灣人喜歡給人貼上個標籤,然後就可以只重視標籤而不重視人.

所以林來福與黃鴻寓都是槍擊要犯,林柏榕與張溫鷹都是前台中市長,瑤瑤與安心亞都是宅男女神,嚴家淦與呂秀蓮都是前副總統,林義傑與李安都是台灣之光.(突然想到好像還沒有"前台灣之光"這個頭銜,張誌家不知道算不算符合這個頭銜)

關於頭銜的故事我印象最深的一樣是來自三國的故事,劉備第一次去拜訪孔明時,對著孔明的助理說:

請幫忙轉告,"漢左將軍宜城亭侯領豫州牧皇叔劉備"來拜訪先生.

結果白目助理回答說:我記不得許多名字.(不知道劉備當場有沒有臉上冒出三條線)

不過劉備很快就反應過來,修正了原先的自我介紹:

你只要說是叫做劉備的人來拜訪先生就好.

可能是從小受到這個故事影響,因此我對於頭銜比較容易"無感",就像是孔明的白目助理一樣.

 

 

記於鼻子嚴重過敏的夜晚.

 

台長: X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