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6 04:55:29|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四日)X向公司請了病假。

  在X記憶中,病假是個非常遙遠的名詞,尤其是在求學期間,母親擔心我們以病假為理由,來逃脫上學的義務。可能還有我的個性好強吧!由於家中只有我一個男孩子(失意不常回家的老爸不算),家裡的兩位姊姊和一位小妹都是支持母親政策的人,所以我不喜歡在她們面前表現的像個弱者一樣(病人和弱者對於X來說是同義詞)﹔也因此無論生了多大的病,感覺如何的不舒服,X就是不喜歡請病假。
 
  但人畢竟不是鐵打的,最嚴重的一次是國三時,X得了重感冒又兼熬夜躲在棉被裡看笑傲江湖(家裡是不准我看小說的,X第一次看三國演義時,被母親發現後書被撕掉),隔天早上照樣去上課,考試,挨鞭子。結果在中午前,X就口吐白沫倒在桌子上。老師嚇到了,急忙撥電話到我家。而剛好老爸當天有回家,便趕到學校帶X去看醫生。當天的畫面,X至今印象猶深。一個失意的父親,終於讓他的小孩,感受到已很久未曾有的父愛。

  還有在唸豐原高中的時候,X搭學校專車時,不小心頭去撞到鋒利的異物,當場血流不止,當時在旁的同學急忙要通知司機停車,好送我去醫院急救﹔X卻是阻攔他們,自己直說著不礙事。一位學姊因此還開玩笑的說:

  你是不是已經神智不清,都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了!

  這種不顧自己身體的好強心態,要到X退伍後的最嚴重車禍後,才開始有了轉變。當我們受傷的一群人剛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時,由於醫院搶先救護最嚴重的傷患,所以X則是一個人坐在板凳上,楞楞的發呆。(其實心理是在計算,如果真死了,家人可以領到多少保險金),後來同車只有輕傷的同事坐了計程車趕到醫院。其中一位大X約十來歲的女同事,很焦急的詢問我的情況。我則是本能似的反應對她說:

  幸好有買保險啊!所以死不死都沒關係了。

  她一聽眼淚幾乎要掉下來,說:

  都什麼時候了,大家都在關心你,你卻開這種玩笑!

  是她的責備才讓X察覺到:冷酷的對待自己,是對關心的人的極大傷害。而X的這種習性,想必是在一個長期無愛的環境裡,不知不覺中養成的吧!

  等到X進來目前待的這家公司後,由於公司制度上的關係。(請病假要扣薪水,同事間私底下的調假反而不扣薪)所以每次若遇到身體不舒服時,X都會和好友兼同事的GARY調班或是調假。但這個月公司進行人事改組,X多了個店長來管轄我,而此君是個”忠勇愛國”之輩,想和他談私下調假簡直是天方夜譚,所以4日當天,X在工作時過敏鼻炎突然發作。X乾脆就撥電話給台北的人事經理,直接請了病假。而店長倒也瀟灑,說:

  你今天上班剛好4小時,好啦!你可以回去休息啦!

  而X走在回家的中港路上,這次卻絲毫不再痛惜損失的一日薪水,因為X現在認為請病假是天經地義的事。為的是善待自己的身體,也是為了不讓關心自己的人擔心。

  X寫於休假夜,於台中。

台長: X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