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8 22:30:32| 人氣1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化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總寫不出什麼有營養的文章,雖然以前也沒多營養就是了....。
要開學了,雖然嘻嘻哈哈看起來沒煩惱,不願意承認自己是”老師”裝年輕,可是心底著實的感到焦慮不安,擔心著未知的明天,包括明年的教甄。一位準備出國念書的實習夥伴問:『你們真的很想當老師嗎?』有幾個人很用力的點了頭,包括我,『如果不是真的想當早就放棄了!』不過我覺得自己目前的行為並沒有朝著目標前進,如果以現實治療法的角度來說。
上星期六參加了全國輔導教師協會的會員大會,聽到許多過來人的分享,感動到眼淚幾度就要掉出來,不是因為聽到誰說了什麼,而是感受到很堅毅可愛的生命力與真誠,讓我發展了一種『將來想成為這種人』的認同,慧婉老師跟我說,回家要快點將這份感動寫下來,我點點頭,不過卻一直沒有辦法動筆,行政工作很累是原因,但心裡好像有著什麼沒有完成,覺得千頭萬緒,想要做的事情很多,卻一件也做不了...。無法專注。
今天在輔導室遇到一個9字頭的校友(9字頭的意思是他是89年高中入學,而我是2字頭82年入學),他是讀輔大臨床心理的,小小聊了大概20分鐘,我覺得自己很呆,很多想要表達與討論的東西都卡卡的,得想個幾秒才會出來,另一方面也覺得站在自己面前這個大三的學生十分的成熟而有自己的方向,十分汗顏。後來聽阿姨說他是一個單親的孩子,母親很早就過逝,父親的身體不好,所以這孩子從高二就開始在學務處打工,但從他的臉上不會看見自怨的表情,而是一種堅定和樂觀。
或許我在無意識之中還是給自己放了二個月的暑假吧!從完成論文之後就過著沒大腦的生活,只需要吃喝笑鬧過生活,很多很多預定的目標都沒有完成,後天是開學的日子,該是振作的時候了。
很多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情,誰喜歡誰討厭誰,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就不要再花心神去在意了!我要當個有內涵與有生命力的輔導老師。加油吧!振作吧!我!

台長: kanchhi
人氣(1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ucy
我覺得我也需要貼一張這種東東在自己的書店前:p
ps:你作的自我激勵卡真是太可愛了....
2006-08-30 10:4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