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5 04:49:15| 人氣4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那一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來介紹一首英文老歌  Somewhere out there 我將它譯為「在那一方」。這首曲子,是我第一首學會的英文歌曲,兒童美語老師教的,那年我國中一年級,一年之後,便遇到了第一位掛心的人。

 

還記得第一次唱這首歌,是在補習班的同樂會上,後來國中的音樂課考試,還將它拿出來用用,嘿~還拿了高分。那一年的春節,我將所有壓歲錢都存了下來,連和姑姑們打牌都不肯,為了就是要買下一套西洋老歌的錄音帶。印象中,那一套音樂我送給了一位相當好的朋友,但究竟是誰,我已完全忘了。然而,裡面的音樂,我幾乎都不再陌生。除了芭芭拉。史翠珊那首 The way we were 之外,我最愛的就是這首歌了。

 

不過,我這放的不是原唱版本,而是電影「美國鼠譚」那兩隻小老鼠所唱的。第一次聽到時份外感動,沒想到十多年之後,我又能再次聽到。心頭一癢,便隨手翻譯了歌詞。現在也請朋友們一起來欣賞這美麗的音樂。

 

 

 

 


 

 

SOMEWHERE OUT THERE

 

作詞:James Horner, Barry Mann, Cynthia Weil

原唱:Linda Ronstadt and James Ingram

 

 

Somewhere out there, 

Beneath the pale moon night, 

Someone's thinking of me, 

And loving me tonight. 


Somewhere out there, 

Someone's saying a prayer, 

Then we'll find one another, 

In that big somewhere out there.

 

And even though I know how very

Far apart we are,

It helps to think we might be wishing 

On the same bright star, 


And when the night will start to sing in 

Lonesome lullaby, 

It helps to think we're sleeping underneath

The same big sky.


Somewhere out there, 

If love can see us through, 

Then, we'll be together, 

Somewhere out there, out where dreams, come true.

 

 

 

 

 

在 那 一 方

 


 

在那一方 皓空清月


月下一人 掛心思念

 


在那一方 伊心唸祈


祈願來日 他方相遇

 


吾心明悉 雙影水遠

 

卻在夜下 同星許願

 

 

月娘清歌 單韻孤弦

 

二人心牽 同夢枕眠

 

 

在那一方 愛若相繫

 

夢中你我 將會相遇



 

南法譯。

 

 

希望每一位遠地相愛的朋友,也都能有朝一日,開心相遇。

 

^_^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415)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字 閒文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你在泰國遇到鬼 ... (新增 Kuso 版)
此分類上一篇:MEW 火大了

二爺
嘖.. 被你翻成這樣..
搞得像「在水一方」一樣
2009-02-25 13:57:15
版主回應
切~ 不然怎麼翻,「在外面某處」 ?
2009-02-25 18:12:22
ex820
小W~~~
好久沒來了~~~

我覺得中文跟英文各有不同的FU耶~~~
都很美喔~~~
2009-02-25 21:22:07
版主回應
嘿喲~ Ex 大大 好久不見啦~ 來來 剛烤了雜糧麵包呢~ 這一種麵包長像樸實,可是口感芬芳哦~ 來~ 加一些奶油,再配上一杯熱奶茶,是夜晚很不賴的小點心哦~
2009-02-25 22:31:05
lusien
看到中譯的版本,想說這句子寫的好精煉喔
看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你的中譯版本 ^_^
這四言的句子,讀起來真有詩經、古詩的fu呢

詩經裡有一段說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悠悠數千載已過,人們克服了很多距離的因素
別說是一水,哪怕是國與國之間,也都不再是遙不可及
但最重要的依然是心的距離吧
相距也許迢迢千里,然而傳頌千古的,永遠都是二顆心靠近時的故事

網路上曾流傳的一段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
那這世界上最近的距離又是什麼呢?
我想其中有一是
當二顆半心靠近,合而為一時的零距離吧

遠地相愛的人都幸福喲 ^o^
2009-02-25 21:57:50
版主回應
來來~ 小 L 也來得正好,香香的麵包剛出爐哦 ^O^

嘿喲~昨晚寫了之後,只給自己六十分及格啦~ 蒹葭古詩,和民歌時期的 ”在水一方” 那才是文詞精煉的好作品呢 呵呵

話說,網路上那一句話,什麼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講真的,我永遠都記不起來是啥 XD 沒辦法,在我字典裡,沒有 遠 字 哇哈哈哈 誰叫它地球是圓的捏~

咦~不過這 ”兩顆半心” 的話,倒是讓人印象深刻呢 ^_^
2009-02-25 23:2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