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9 03:43:43|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necy 之旅 - 大吃冰淇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好久沒這麼舒舒服服的去旅行了 ^^

在吃飽喝足後,踏著春天的陽光,去阿爾卑斯山中尋找傳說的山谷威尼斯,Annecy

火車飛快得沿著陡峭的峽谷穿梭,在那頭雪山凹口洩下白練似的瀑布,那頭,像是個無山煙的仙境.當我們從參天的森林衝出來後,突然海闊天空,一望無際的鮮綠草原開滿鵝黃的菊花,就像是台灣關山的油菜花田那般的寧靜與和協.那幾處零零星星的散著許多乳牛,就是那種有棕色斑點的...看起來就會想到一堆美食   (擦口水中~),當然還停了幾匹馬,一對父女還騎著快馬與我們追逐著.

後座的小孩問他媽媽: 為什麼他們會騎著馬跑或是帶著馬散步呢? 

媽媽笑笑的對他說:因為那是他們的工作啊~ 

我心裡想,好棒哦~原來每天帶著馬去散步都能當工作,讚! 

當火車再次穿越著峭壁和陡橋,溪流湍急的在峽谷裡亂竄時,Annecy 到了.

在流水小橋上,在稀奇古怪的商店老街中,在那可仰望雪山的大湖畔,我呼吸到了自由和完全放鬆的空氣.這裡,或許,是維一一個我不想先去博物館做研究的地方吧~我寧願去買許多可愛的禮物給朋友,我寧願買著好吃的冰淇淋像小朋友一樣,到湖畔舔啊舔~晃啊晃~

這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哦,又有好多種口味,我連續給他嗑四大球.可是這裡還有另一種冰淇淋 嘿嘿 

我懷疑,或許,這裡是全世界帥哥的集中營  = =

我住的城市因為是大學城,所以只要不小心丟一顆石頭就會打死一堆帥哥,但來到這突然發現,我住的地方,遜了~~~ 

在這,湖上有乖著風帆的法國陽光男孩,有在古街裡大聲喧嘩的義大利帥哥,那幾個騎著腳踏車戴著墨鏡的應該是美國來的,而這位坐在湖畔悠閒的寫著小說的,我相信他和我來自同樣的家鄉.在他斯文帶著詩意的臉龐下,我似乎看見有一個台灣未來的作家在這同一秒,與我一起在這看著湖上飛翔的天鵝.

我嘴裡大啃冰淇淋,眼睛也大吃冰淇淋,突然還被我發現,天啊!那幾個湖上在出租滑水船的年輕男孩,真的也未免帥到一踏湖塗的境界,或許是天天與船為伍,身材練出了一身矯健.於是我發現我快不行了...已快到崩潰邊緣了啦!!!

因此我一定要找點東西來轉移我的注意力.結果,哈哈哈,在老街的一個小角落,被我瞄到一間一看就知道歷史悠久的餐廳.

我告訴你,在法國要找好吃的東東有個訣竅,那就是,一定要到角落去.這間餐廳好不好,只要站在他的門前,第六感立刻就會感覺得出來.

這間果然幾百年囉!它的名字叫 Vieux Nency 就是老 Nency 的意思啦~ 是專門料理這個高山地區(薩弗伊省 Savoie)專長菜出名的.來到這當然要吃吃最道地的啦~ 那個可愛的小姐建議我來個餐前酒,是一種紫蘿蘭冰酒,本來因吃冰淇淋而有些飽,沒想到,真的開胃,而且全身熱了起來,好死不死,一個好帥的服務生上前來一一為我介紹他們的招牌料理...啊!!!我不是要轉移注意力的嗎??? 現在害我一直看著他,都沒仔細聽他在講什麼了啦!

我點了一份好棒的套餐.那沙拉就很有特色,除了一般的生菜外,他們選用了這省份特有的一種乳酪醬汁,濃濃的但不會壓過生菜的清甜.而且這盤沙拉還有一份特別的開胃菜,是用乳酪包著鮮鮭魚炸得酥軟的薯餅,讚!

主菜我點了他建議的一道山區家常菜.他先用貝類海鮮和白酒一起熬煮再加上通心粉,臘腸和乳酪一起去烤,味道很濃郁,是個典型高山地區的料理.

有趣的是,我一邊吃,那個長得很可愛,很像小朋友的小姐,和那位帥氣服務生都會突然冒出來問我: ”吃得愉快嗎?” 然後水汪汪的雙眼就像土撥鼠一樣,盯著我,眨啊眨.我每次都被問得很不好意,拼命對他們伸出大拇指,讚!讚! 

甜點吃完,我已經滿到脖子上來了,撐到有點頭昏眼花.於是我起身要去付錢.

誰知那小姐聽說我甜點吃完就要走了,用著一種極度墾求的眼神大聲的對我說: 什麼!你要走了! 你不留下來喝杯咖啡再走嗎? 

她的眼神像極了史瑞克第二集那隻貓的眼神,我也差點不小心又要給他坐下來,但想到如果再吃...真的會 ㄘㄨㄚˋ塞.

因此,我還是含淚道別了他們這對超可愛的服務生.只是我要開門那瞬間,那男的突然對我大喊 啊哩啊豆 我本想轉身糾正他的認知,後來想想,算了,我害怕再看到你們引力超強的眼睛.

戶外天黑了,我搖搖晃晃的走回旅館,想說酒足飯飽後,我被一大堆帥哥攪得火燒的心情應該會平緩一點了吧! 

誰知到一走回旅館,天啊!!! 晚上值班的這位小弟真的是....太帥!太可愛啦!!! 完全是我讓我發瘋的那一型的.

突然想問他說: 給你一塊錢,你賣給我好了 = =

媽啊!!! 快來救你兒子吧! 我快要接近犯罪邊緣了!!!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法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的午后大雷雨
此分類上一篇:Sassenage 城堡的可愛小園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