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9 05:32:40| 人氣2,8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麻雀與大鵬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個美麗的山谷,百花盛開,綠草如茵,溪水潺潺,白雲幽幽。谷中住著一隻可愛的小小麻雀,他身體輕盈,翎毛如葉。幾下風翅翩顫,草間沾點如夏夜飛螢,幾個踏葉彈躍,樹林上下如黑天流星。林上鮮果重若垂雲,地間穗麥揮灑繁晶。小麻雀天天快樂的這邊啄啄,那邊敲敲,累時張開小嘴翻翻羽毛,閒時瞇著葉縫望向青天。青天之外綿絮朵朵,偶而群鳥悠然飛過,小麻雀常看得忘神。

 

一日,麻雀正快樂啦啦唱歌,這兒啄啄,那兒敲敲,一嘴零食,滿懷鮮果。他專業的拿出束口大袋,咚咚咚咚將餐飯儲滿。咻~地一聲,袋口一緊。踫!地一聲,大地動搖。

 

小麻雀 (侏羅記公園?)

 

他懶得搭理,站穩腳步,大地又轟轟回響。小麻雀已經有點不爽,正要回頭之際,不料天地一黑。

 

小麻雀  = =

 

於是 啵 地一聲,打開手電筒,斜角仰出一個金色三角。

 

小麻雀: 這位朋友 你完全擋住陽光 請移步 感激  = =b

 

那頭 XD 了一下,趕快向後一步,天地又 踫 地一搖。

 

望著身後的超級龐然大物,小麻雀直接詢問:「有事嗎?」

 

那隻比喜馬拉雅山還要巨大的鵬鳥靦腆一 笑:「唔~對不起,打擾了。我想請問,可以分一點果果給我吃嗎?我好餓哦~」 (一臉無辜)

 

小麻雀看這位新朋友雖然巨大,但一臉憨傻,心中倒是開心幾分:「可以啊,我有採很多好吃的果果捏~」

 

大鵬鳥: 謝謝 ^_^

 

於是小麻雀打開了一整天的存糧,與大鵬鳥分享著美食。麻雀看鵬鳥吃得開心,自己也非常快樂。臨時興起,好奇而問:「啊你出來玩時,都沒有看到有果果的大樹哦?不然怎麼會餓勒~」

 

鵬鳥害羞的說:「哦~有啊。可是,我體型太大,彎不下腰,所以吃不到地上的稻米。而我重量太重,只要跳上樹枝,就會跌得亂七八糟,所以要吃樹上的果實,也很困難呢~」

 

小麻雀一頭 = =?  :「啊你有翅膀,不會用飛的哦?」

 

大鵬鳥: 唔~可是我從來沒有飛過耶~ 我好像不會飛捏~

 

小麻雀: 嚇!

 

大鵬鳥: 這也不奇怪嘛,很多鳥都不會飛啊~

 

小麻雀: 鬼咧~

 

大鵬鳥: 我看過一種,腿很長,跑很快的,不會飛啊~

 

小麻雀: 那叫非洲鴕鳥。

 

大鵬鳥: 還有一種,很胖腿很短的,只會走路搖搖,也不會飛啊~

 

小麻雀: 那是南極企鵝。你看動物頻道都不注意動物名字的 hio ?

 

大鵬鳥: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飛吧。 (低頭)

 

小麻雀好奇的在鵬鳥四下飛來飛去,敲敲那雙結實巨大的翅膀,咚咚有聲。

 

(謎之音: 最好會咚咚有聲 = = )

 

小麻雀手指在下巴扣了良久,盯著鵬鳥翅膀說:「可是,你的翅膀既不像駝鳥,也不像企鵝,整隻超大,更勝肯德雞的全家特餐。喂~說不定能飛哦~」

 

「真的嗎?」大鵬鳥望了望,尚是遲疑。

 

小麻雀心生一計,突然興奮在大鵬鳥身上跳來跳去:「喂~要不然,我們來試試,看看你是不是真的能飛!」

 

大鵬鳥歪著頭:「可是,我從沒飛過耶~」

 

小麻雀拍拍胸脯:「沒關係!我天天都在飛,我來教你,我們試試看。」

 

好啊~ ^_^  大鵬鳥開心一笑。

 

於是小麻雀在前頭做了幾個示範動作,大鵬鳥看得專心,一一寫下筆記。二鳥排練良久,小麻雀終於開心的跳上大鵬鳥寬闊的背上,嗶嗶指揮。

 

「第一動!把翅膀打開!」小麻雀興奮的叫著。而大鵬鳥也跟著覆誦,然後慢慢展開翅膀。不過,這是他第一次做這個動作,左右速度有些失調,加上鵬鳥體型又重,翅膀都還沒開完,全身已左右來回劇烈晃動,搖得小麻雀趕緊先吞了幾顆暈船藥。

 

「接著,擺動翅膀,然後,飛!」小麻雀興奮的指揮著。

 

於是鵬鳥學著麻雀的樣子,像中風似的顫抖雙翅,而在背上的麻雀只感再度天搖地動,高度完全沒有進展。

 

小麻雀:「不能只動翅膀啦!你要飛之前,要先稍微蹲下,然後一跳,接著擺動翅膀啦!」

 

大鵬鳥回了 哦哦 點點頭,慢慢的蹲下雙腳,依照小麻雀所說的,往上一蹬。

 

唔哇~ 唔哇~ 鵬鳥躍起數尺,快速擺動雙翅,可是初而不順,蜿蜒顛跛,飛行方向亂七八糟,左搖右晃,上下跌撞,有時還差點來個 360 度大旋轉,嚇得二鳥呱呱大叫。而鵬鳥雙翅擺到快要抽筋,雙腳在下胡亂踢踏,首次試飛,毫無章法。

 

在背上驚叫連連的小麻雀,突然看見遠方山壁正有一隻飛鷹滑行。他頭上燈炮一亮,想到,肯定是鵬鳥體位與自己不同,所以不能使用麻雀飛行之法。他見蒼鷹悠然盤旋,雙翅時常不動,就可飛出甚遠,於是小麻雀興奮的對大鵬鳥叫著:「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

 

大鵬鳥還在揮汗振翅:「在哪?在哪?」

 

小麻雀:「你翅膀別動。」

 

大鵬鳥 哦 了一聲,翅膀一縮。

 

 

O.O   O.O

 

 

哇哇哇哇哇!!!!!!!!!

 

天上重石 嘩 地墜落。

 

小麻雀: 大白痴!大白痴!叫你翅膀別動,不是叫縮起翅膀啦!

 

此時山谷之下,正好又有一隻老鷹悠閒飛翔而出,忽聽天上哇哇大叫,尚要抬頭一望,忽而天地一黑,背上一重 叭茲 一聲。

 

 

(靜)

 

 

 

 

喔呼呼呼呼呼~~~~~ 只見一個黑點迅速往地表旋墜而去。

 

大鵬鳥莫名奇妙的踏到起跳點,一個飛躍,又開始擺動翅膀,二鳥終於再度慢慢上昇,嚇得小麻雀雙腳抖抖,癱在大鵬鳥背上。

 

大鵬鳥:「你剛說翅膀不要動就能飛哦?」

 

小麻雀指著身旁向上飛騰的輕葉:「你看!這叫山間上昇氣流,是谷地熱氣上升所形成的氣旋,吼!你國小自然都沒好好學吼!」

 

大鵬鳥突然懂了:「啊所以把翅膀張開,順著氣旋來飛哦?」

 

小麻雀:「對對,跟你說,你不要像我那樣快速擺動翅膀。你的翅膀很寬,應該用力一擺就會有用,然後再乘風飛行。」

 

大鵬鳥依著聰明小麻雀的指示,將雙翅大開,向下重重一壓。不料,只是瞬間,身旁景物居然快速向下飛逝。

 

喔哦哦哦哦~~~~~~

 

二鳥頓時上升數百公尺,鵬鳥依照說明用力舒展雙翅,天空宛如開出巨傘,山谷上衝氣旋被雙翅擋下,突如怒海狂潮,激烈頂撞,兩股勢力一踫,鵬鳥竟順著熱風奔出數里 喔喔喔!!! 速度之快,讓小麻雀雙眼銅鈴大睜。

 

剛開始大鵬鳥還抓不穩風的走向,幾個振翅上下,他突然六神竅通,寬大的雙翅 轟 地振搖,帶著小麻雀再次飛出數里,山岳尖鋒已開始縮如蟻蟲。

 

「哇!!! 飛好高哦! 我從來沒有飛這麼高耶!!!」小麻雀開心的在大鵬鳥背上亂跳。

 

大鵬鳥見頂上白雲成堆,已近在咫尺,興奮的問著小麻雀:「想不想飛出雲端?」

 

小麻雀一聽更是快樂的又叫又跳。

 

「抓穩囉~」大鵬鳥雙眼射發剛毅之神,突然仰頭一嘯,吭聲通天而去,谷山動搖迴盪,那巨禽羽翅開出昂揚,再度轟然一振,只見波海騰翻倒捲,雲山滾出滔天浪花。數分之際,身周漫煙霧茫,涼風急彿而至,旋氣後奔急飛。小麻雀興奮的合不攏嘴,才要尖叫,忽而天上倒下金光,鵬鳥羽翅轟然一響,一個飛射,插出雲端。

 

「哇~~~~~~ 好漂亮哦!!!」望著雲上的寶石藍天,在綿毯之上畫出無際穹宇,上頭太陽如金球懸垂,下方大地翠綠漫波,小麻雀開心的哈哈而笑,而大鵬鳥見到他快樂的樣子,也幸福的嘴角一彎。

 

「想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嗎?」大鵬鳥開心的問著。

 

「我要!我要!」小麻雀再度興奮的又叫又跳,不時將手放在額上,要看清楚這美麗的人間天堂。

 

 

 


 

那隻被踹下山谷的老鷹,正吃力的慢慢爬起。頭上還金星四繞,忽而聽到天上呼來一聲,他不及抬頭,背上又是一重,傳來一聲 叭茲

 

「厚~沒想到飛一飛,舒展筋骨,整個精神超好捏~」大鵬鳥爽快的轉腰揮翅一番,然後將右翼向下斜出 45 度,讓他的貴賓,戴著帥氣太陽眼睛,手提可愛旅行包包,一步步走下紅色地毯。

 

「來啦!來啦!飛好久,也餓了吼?」小麻雀開心的抓來裝滿果實的束口袋。

 

「對啊!對啊!」看到又有東西吃,大鵬鳥雙眼大亮。

 

小麻雀一邊煮著餐點,一邊開心的說:「以後你就負責帶我到處飛,啊我就準備好吃果果,你看如何?」

 

大鵬鳥開心的吃著:「好啊!好啊! 哦!你煮的是什麼?很好吃捏~」

 

小麻雀:「啊~ 就 7-11 簡單調理包啦~」

 

大鵬鳥:「安捏哦~」

 

小麻雀:「嘿啊~」

 

一旁被 叭茲 的可憐老鷹,只能抖抖鳥翅: 你 你們 ……. 

 

 

 

 

(完)

 

 

 

 

 

故事靈感來源:

 

 

 

 

 

 

 

(圖 1 :某部卡通的樣子。歹勢,找不到大鵬鳥與小麻雀,只好抓大嘴鳥和小金魚 XD )

 

(圖 2 Pchy  全世界最適合詮釋小麻雀看世界的圖片首選。)

 

 

 

台長: 南法自由的天空
人氣(2,8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法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與房東先生喝杯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鳳凰與小山羊

lusien
看完之後,也好想飛上雲端喔
不過話說小麻雀跟大鵬鳥的體型差那麼大,小麻雀那一袋果果會不會給大鵬鳥吃一口後就全部沒有了啊 >\\”<
然後二隻鳥餓肚子一天 = =

我想~大鵬鳥應該算是神鳥等級的,所以食量不是跟體型成正比,只要吃一點點果果就夠了厚。

PS:小P實在是太可愛了
2009-05-09 20:35:21
版主回應
噗哈哈 這個問題我還真是沒想過耶 XD
話說,漫畫七龍珠還是小叮噹的,不是有一種東東,是吃一點就整個飽的東西嗎? 那他們會不會就是吃那種 XD

這樣不行啦~ 美食很重要捏~ 烹飪也是兩人生活很浪漫和快樂的一環哦 ^ ^b

Ps. 小 P 真的是橫看直看都好可愛 >”<
2009-05-09 21:4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