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31 07:21:27| 人氣3,0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簿vs時間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看你整理著一本本

積著一層灰塵的相簿

你說 要不丟了吧?

你說 留著也沒人要翻要看 佔地

留著相本做甚?

留著就是要憶苦思甜

留著就是要細數歲月

留著就是要計算得失

為那 溜-逝-的 時間…

可 那也講前題啊

——要有人翻看!

翻開這一本本珍藏的歲月…

這樣 它才有它的價值!

眼下 這一本本乏人問津的相本,

看著本子上那層灰…它…

不過就是佔地的存在…不是嗎?

也難怪你會想丟棄 因為 確實…

佔地! 畢竟……

過去的 有人在乎嗎?

我看著你 你卻只顧著盯相本

故意的嗎? 怕我看見

你眼裡的失落? 還是___?

 

你嘴裡笑話我 指著相簿

說我已不再年輕/體態‶遭鯨″云云

我知道 你其實是感慨漸老的自己

說我不過是在暗批自己 老矣

我想了又想 還是開口:

不然 留著吧——把它們…!

你匆匆掃了我一眼 笑笑

沒說好 也不說不好

只是 沉默………

我若有所思 看著

你 跟 相本

心裡輕輕嘆氣……

什麼時候 你身上帶起了相本般的

沉重感——?

心裡似乎也堆積起了塵埃…

你是想丟掉佔地的相本 還是

____自己?

默默轉身離開的我 忍不住

瞥了眼身後的你 那個

佝僂著身形 低首看相簿的你

是不是……其實……

有點怕再去翻看過去的自己?

✁__—__✃–__

⇃⇂

END

台長: ∞葬∞
人氣(3,08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語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窗】裡外
此分類上一篇:多喝水真不是口號而已啊啊啊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