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7 08:43:20| 人氣1,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我之不能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命 本無瑕,生就天之驕子

卻遭 命運點墨戲耍,渲染無垢之運

 

別人是〝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吾則是〝父兮生我,母兮棄我〞

哀哀稚子,何所依怙?

哀哀如吾,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嗚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命運訕笑,曰其〝命不由汝,運卻在爾手,何以怨哉?〞

君不見 同汝等運者,多如蟻!

張公、蘭公乃至於摩籮村……莫不皆然。

 

我哭我,求而不得的孺慕之情

我笑你,既生我又要棄我殺我

氣恨過,對命運/道途我用盡手段

奈何啊,我命由天 不由我

 

我哭我命,生的高 卻貴不起

我笑我運,不如張家郎、蘭府君

他們生在愛裡無憂,道上有親恃

獨吾……夙夜踽踽獨行……無人相依

 

我命 本無瑕,生就天之驕子

奈何 生的高,卻貴不起……

父兮生我,母兮棄我

時也/命也/運也… 

非 我 之 不 能 也 !

__—__


為對抗命運,他做了這些/那些/案子(伴月樓命案/飛花閣命案/封家兄弟無頭屍案/鳳凰頭失竊案/科舉舞弊案/摩籮村屠村案/真假太子案),只為心中的那個«我執»;他也利用這些那些人心中的那份«我執»,設計了一齣又一齣人間悲劇……

 

我忽然想起可憐的洛子商!

……

他們真的可憐嗎?

 

可憐。

他們有著可憐的身世……

但真要說可恨……

也著實可恨的很!

當真是〝非我之不能也〞嗎?

本可有所作為的人啊……

何以至此?

 

END 

台長: ∞葬∞
人氣(1,0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語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半調子!
此分類上一篇:漫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