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08 05:20:20| 人氣16,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自己碎碎念...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一想到網路交流文化這一詞彙時,不免想很多!

初入網路世界(小時候),一整個的懵懂無知,滿心以為開了口、放了訊息就〝應該〞會有回應,卻都不曾想〝憑什麼〞:

憑什麼你放了訊息人家就要應你?
憑什麼大家要理會你?
都不曾想〝我頭回進,對眾人而言是個陌生的存在
……
傻里巴嘰的就要人家圍著自己轉?!

好不天真。

 

在網路的世界混了幾年,懂得了這世界的調性後,我的心態又變了……
開始像隻老鳥地看著,看著一波波進進出出的鳥兒,看著牠們攪風雲、震網路──
看著虛實的世界偶現互相影響、彼此牽扯震盪……

可不管怎樣的影響,都輕如鴻毛撫面,如啾啾鳥啼過耳罷了……(至少我的印象是這樣)
那時,沒有霸凌一詞、沒有奇怪的暗符(如e04TMD之類的詞---?!---呵呵),也沒有如此發達的網路上傳功能……
更沒有一堆造假的訊息,充斥在虛實兩地的世界興風作浪!

有的只是更單純(蠢)的、直線的好惡投射,更較之如今的真心、真性的表現

 

然後,我開始讓自己處在一種半透明的狀態──大概熱情也退怯了些吧……
時而想與人交流,時而又懶於應付那些除了文字就只剩下表情娃娃的網路世界……(唉──)
那你到底想怎樣啦?〞我時常面對著螢幕前的文字(跟表情娃娃),在內心狂吼著自己!

是啊到底想不想好好經營網路上(來來去去)的情誼呢?不知道──有時想,有時懶(不能說不想吧)

於是,我在網路上養成一種很詭異的習慣(?):當混熟一個圈時,我就逃掉了!(唉──換個名字轉戰他處)

網路上的人心跟情誼,在我看來就像冰淇淋一般無二


一晃又是幾年過去了,比之過往,虛實兩地的那條楚河漢界,被人們的可怕意志給淹没了──不論是善還是惡的意志;

而現在的我,早已失了當初那顆純粹的心!

較之早先的狂妄+老油條的心態(OS: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都奇怪自己憑什麼用那種俯瞰的視角去看別人啊?)

現在的我呀呵呵呵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平和呢,還是無感了──總之,

網路上再鬧騰出什麼五四三,我都不會再有一驚一乍的想法了畢竟這麼些年下來,該看的、該驚的都有過了,不是嗎。
 

於是,我現在的狀態是:

來敲門,我就給他開門;想說話(大放厥詞)的,我會安靜的傾聽;邀請來了,我也不拒絕;我接受你的獨特性的同時,可否也請你接受我的獨特性? ^_^

當我想瘋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呼應我或無視我,但是,請不要打擊我

當我想搞孤癖的時候,請你容許我背對你(不要以為我自視甚高),我只是不想讓你看到我冷若冰霜的面容

當我想嘩啦嘩啦的潑文字水的時候,你可以靜觀,也可逃走(不想被淹死?哈哈),但請不要讓我知道,我會當它們被更多的文字流給沖走了,OK!

 

唔?是啊現在我就是處在半瘋+大潑文字水的狀態~XD
你可以理,可以不理哦!真的──我懂文字一多就發懶的感覺!呵呵。所以── 

起喀吧~本娘娘累了~都退下吧。
(開玩笑的,不要生氣~XD)

/

END

台長: ∞葬∞
人氣(16,11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憂思我心 |
此分類下一篇:又一個淨地要消失了
此分類上一篇:想怎樣都可以嗎?別人的死活都可以不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