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07 04:17:35| 人氣6,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綁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沒有很討厭的字眼?我有。
我討厭「綁定」。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綁定」這字眼就存在我們的生活中;或許對很多來說「綁定」很方便,綁定=關聯,而無論這個「綁定」是綁了帳號還是信箱或手機門號,我就是感覺「再也不能甩手了!」這想法,讓人好心慌!(呃~這個概念好像是對岸傳來的——是說…真的很方便嗎?)

現代人忙,想到「方便」二字也就不太在意被綁;但,於我,還是十分排斥,不到萬不得已,能不選我一定會避掉被綁的選擇項!

為什麼我這麼反感「綁定」二字!?
你不覺得「綁定」的代價就是失去「自由」嗎?
在忙碌的人眼裡「綁定」代表的是便宜行事
我看到的就是「不得自由」!

現代人一機在手,身家性命在手(手機)。
而「綁定」一詞在我心上等同「綁架」——我怎麼肯被綁!?
就算那些要求「綁定」的人說〝只是跟你的門號(帳號、信箱等等)綁定,醬方便啊,以後你幹嘛幹嘛,只要辨識你的門號(帳號、信箱等等),其他的什麼什麼就免再設定,免去多少多少麻煩〞云云;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的,我的著眼點全落在「麻煩」二字上了!因為「綁定」後我就不能再隨意更動門號,不然,之前那一系列所謂的「綁定」動作又得再來一遍,即便上網更動再方便,也難免遺漏的恐慌——我自己是這樣想啦!

這種恐慌用在人身上更加嚴重——我認識你、欣賞甚至有點喜歡你時,我就得跟你綁在一起!
天啊…為什麼有了欣賞跟喜歡我就得跟你綁在一塊兒呢?(就跟你喜歡某網上的系統、軟體時,你要用它們就得被綁不是一個道理?

然後,我驚奇的發現:手機門號被綁住,人們都說好方便;自己的感情被綁,人們怎麼就說好不方便呢?呵呵~人們樂意自己的門號被綁(架),卻不樂意感情被綁(架)——怎麼就那麼矛盾呢?難道死物跟活物的反應就差那麼多嗎?(笑)

或許有人抗議,說怎麼能一概而論?我只是覺得話糙理不糙而已…;大部份人看到「綁定」二字就想到方便,可是卻沒想過:被綁住的同時你心上就有了罣礙,想要幹什麼的時候就會有束手綁腳的感覺——難道不是這樣嗎?

咦?什麼?我扭曲了「綁定」的意思了?
呵呵~還請您指教。



END

台長: ∞葬∞
人氣(6,0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憂思我心 |
此分類下一篇:附體的經驗
此分類上一篇:被說嫉妒人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