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21:25:00|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端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飛逝,又一年肉粽節來啦。
今年很好,我們家沒包粽子!今年負責包粽子的老媽終於肯乖乖聽話一次了。雖然吃不到老媽的愛心粽,不過,外頭包的粽子也不算太差啊~唯一叫人受不了的只有價碼讓我嫌小貴就是了~可後來想想:人家出工本啊,貴也只有認了嘛,誰叫咱們不會(或者說偷懶)包呢。

老弟這回幫我們買回石門粽。我覺得這粽挺不錯吃耶。味道輕重因人而異啦,不過,個人覺得味道適中耶...重點中的重點是:我不喜歡栗子裡頭沒包栗子,我不太喜歡鹹蛋裡頭也沒包鹹蛋!真是太好了,太合我心意啦!

我想,不用特別提醒端午節的一些典故或傳說故事吧?學校的老師都會教啦。像我們家小朋友在端午節前學校就說了屈原跟白蛇傳的故事。聽孩子的媽媽說:聽屈原的小姐姐似乎對屈原留有很深刻的印象!而聽白蛇傳的小哥哥的反應就差強人意了;至少他在第一時間回來說給我聽的重點只有〝白蛇死掉(脫皮)又站起來(應該是又活過來的意思)了。〞
看倌覺得端午節講什麼故事給你們的小朋友聽最理想呢?我覺得都OK啦!只要給小朋友建立起佳節的意義就好啦;講屈原當然很好,講白蛇傳也不錯啊至少讓小朋友知道為什麼端午節要喝雄黃酒嘛~不然這類神話故事漸趨没落甚至從此成為絕響不也可惜?畢竟這些怪力亂神也曾陪著你我長大的不是嗎?

對了,聽老弟說,端午節當天的中午可立蛋(Enter)耶...真的假的?
喔~我很“ㄙㄨㄥˊ”,我不否認。所以我很想問:為什麼一定是在端午節?為什麼得在正午12點~13點這一個小時呢?Why?!?!
好笑的是:立蛋之舉終告失敗!老弟一下說,可能是蛋冰過了,所以立不起來...ㄜ...這我怎麼知道?可是我真的沒聽說立蛋還要在乎有沒有冰過(雖然我連立蛋說都沒聽說過)耶。後來老弟又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說:「候~我知道了!立不起來的原因是家裡地板不平啦!」真是我的媽呀~好一個地板不平說呀。哈哈.........

 

Photobucket

 

 

 

吃乾抹淨後總得活動、活動吧?不然大家都頂著個油膩膩的中環肚實在太難受啦。所以我們來到離家裡較近的河堤。一來有孩童的遊戲設施,二來地大可供孩子們跑跳消耗体力。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有趣。
一個娃子耶,還不到二歲呢,怎麼...怎麼就知道媽媽不可以亂跑呢?呵呵...真是笑死我了。難怪有人要說〝3歲定80〞這種話了;這娃兒還不到二歲就知道這樣〝半命令〞自己的老媽了,太有主見了吧~呵呵呵.................真是好樣的。

 

 

台長: ∞葬∞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世。不。恭 |
此分類下一篇:my plurk
此分類上一篇:周末海邊Go、Go、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