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01:13:57|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還愛著你~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顏焰從黎奇默手上搶下酒杯,他很想知道,黎奇默出這一趟國,到底是受了什麼刺激。要不怎麼會提著兩罐白蘭地到他家,不說一句話,半個小時內,灌了快半瓶的酒。

「黎奇默,你到底怎麼了?我現在可沒把你當上司,再這樣下去,我會直接打昏你」要不這樣灌下去,結果也是一樣。

「女人是不是真的很奇怪?秋琴會不會常說一些你聽不懂的話?」黎奇默問。

顏焰心裡有底,他一定見過聶茵茴。會讓黎奇默失常的女人,世上唯有聶茵茴。

「秋琴啊!她比較喜歡用行動表示,你不覺得我身上常青一塊,紫一塊的嗎?她沒有茵茴這麼文雅」顏焰怨嘆自己的歹命,遇到一個野蠻女友。

黎奇默嘆了一口氣。「連你都知道,我說的就是她,我在乎她,可是她為什麼不懂?我只是想挽回,挽回這一段感情,聶茵茴,你到底要我怎麼樣?變心就變心,跟我說那一堆到底什麼意思?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他頹喪的低下頭。

「說說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辦公室裡,聶茵茴正在講電話。

「王總,拜託你再考慮看看,我知道天霄最近業績是沒有成長,但我們員工都很盡職,最近有一個新企畫案….,我知道這有點困難,但天霄和奇轅關係一向很好,所以我才向你開這個口….這樣嗎?總之再請你好好考慮,謝謝」

說完了一通,她又接起二線。「陳特助,你好,林總裁那邊…. 不行啊!謝謝你」

掛上了電話,她看著總務部給她的報表,還有桌上散落的兩封辭職信,心中只有無力感。

公司這將近一年來的營業狀況太差,最近更是每月紅字。新企畫案出爐了,卻沒有人肯出資借給天霄,員工早已沒有了士氣,她連著一個禮拜努力的調資金,仍然沒有著落。

而雖然營收差,每個月仍有發給員工薪資,但公司的狀況,留不住一些有野心發展的員工。她能不准他們辭職嗎?她有什麼資格阻擋別人的前程。

「秋琴,你進來一下」她對著電話說。

「表姊,怎麼了?」

「這個拿去交給人事部,還有告訴他們,以後這可以直接批准」羅秋琴從聶茵茴手上接過那些文件,拿起來一看,馬上大聲嚷嚷。

「表姊,你全都批准了?這兩個是營業課支柱耶!上次和美商的企畫案就是他們兩個….

羅秋琴話沒說完,就被聶茵茴打斷。「羅秘書,照我的話做」

「那資金呢?」羅秋琴又問。聶茵茴搖搖頭,沒有著落。

「我就知道,那些人表面上不說,其實都知道你和黎奇默的淵源,不敢對天霄伸出援手,怕得罪那個暴君」黎奇默在商場上的名聲,是讓人畏懼的。「為什麼不找黎奇默說清楚?」

聶茵茴搖搖頭。「你也知道,這些年我是硬撐的,如果真的留不住,那就這樣吧!只是要害你也失業」

「你真的這樣打算嗎?真的可以放棄?」羅秋琴深知她的固執性格,她嘴上這樣說,心裡卻沒有這樣灑脫。否則和黎奇默的感情,怎麼會放不下。

「真的」她確定的說。她是放不下,但是也留不住,就像當初,她不也留不住那段感情。

 

 

隔了幾天後,顏焰來到了天霄企業,並帶來了一筆資金。

「是秋琴說的?」聶茵茴問。

「不是,這件事默早知道了,他知道你們有個新企畫案,他覺得可行,所以這是他的意思」顏焰指資金。

聶茵茴沒有收下。「企畫案已經取消,黎董事的心意我心領」

「真的打算放手了?」聽秋琴說,最近天霄內部縮減單位,處理著很多以往帳目

,並進行結清,而對外也沒有合作計畫。

聶茵茴點點頭。「我累了,想好好休息」

「既然如此,那就接受默,和他重新開始,他還愛著你的」顏焰問。

「我們的過去已經在那裡了,可能重新開始,那我們兩家的恩怨呢?他媽媽的恨呢?我媽媽的怨呢?還有….他誓言對我的報復呢?」聶茵茴問著顏焰,顏焰啞口無言,這些都是事實,他沒有辦法反駁。

「這些都不可能消失,快樂可以忘,傷痛怎麼可能忘」越傷心的事,越是不斷纏繞。「除非有一天,他能不恨我」

「他本來就不恨你,默他這些年….

聶茵茴點點頭,她都知道….。「真正恨一個人,不會避不見面,而是拼命的去傷害對方,至死方休」

聶茵茴知道自己永遠都不會有這種體驗,她從來沒有辦法去恨黎奇默。

「我知道他不是真的恨我,但他必須這麼做,恨我的理由很充足,但愛我的理由很薄弱,他自己都沒有辦法說服自己,若是這樣,總有一天我們會為同樣的理由分開,但我沒有能力再承受一次」她可以在谷底思念一輩子,卻沒有辦法再從雲端掉落一次。

顏焰聽完,點點頭,卻忍不住大聲嚷嚷:「為什麼如此複雜?默那傢伙也真是,被你拒絕就乖乖的縮起來,若是我,管對方說什麼,先牢牢綁緊再說」

「可能我們真的沒有緣份」她簡單的只愛著黎奇默,對於其他,只能無可奈何。 

台長: Miya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還愛著你~21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還愛著你~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