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0 15:46:15| 人氣89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相思~6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儀宮裡,端鏡格格正在院子裡,聚精會神的練著新學來的劍式。

端鏡天生活潑好動,生在宮裡,這性格本不知會讓她吃多大虧,所幸她是皇后嫡親女兒,自有三千寵愛,而偏偏她這一張嘴,甜的要人命,所以無論做什麼,別人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別惹禍,大家也就把她的豐功偉業當作新鮮事看待。

端鏡邁開步伐,端端正正的擺出架勢。自小對武術頗有興趣,跟著神機營的師父學了幾年,也算小有成就。感覺身後有人,她猛一轉身,劍峰對著一個睜大眼睛的女人,不過只呎。

「啊!」昭皙嚇了一跳,反射性的往後倒,被巽焰扶住。

端鏡一看來的是六哥,放下劍交給丫頭,迎上前去。

「六哥」端鏡明眉皓齒,濃眉大眼,頗具英氣。整個人很有活力,像個會發光的小太陽。

巽焰應了一聲,將昭皙護在身後。

「沒嚇著吧!嗯」巽焰溫柔的問著。

昭皙拍拍心口,點點頭,表示他沒事。

「女孩子家,整天舞刀弄劍的,是皇家格格樣子嗎?」巽焰轉頭數落著端鏡。

「此話差矣,六哥不是最討厭這些皇家格格,整個一個樣的,還這麼說我?何況我這是和愕爾將軍學的,你知道的吧!滿清第一巴圖魯」端鏡不服氣的說。

「無法無天的丫頭」巽焰怒氣的說。

端鏡不在意,只是戲謔的看向他身後的昭皙。

「這一定是我那皇嫂吧!瞧瞧祖奶奶的真的是選對人的,我這皇嫂水靈靈的,

讓你這塊又硬又冰的大石頭,水滴石穿成了繞指柔了?」端鏡看著在巽焰身後,張著兩個大眼睛的昭皙。

「胡說八道什麼」巽焰瞪著她。

「我說錯了嗎?皇嫂,我這六哥肯定不懂溫柔,你受委屈了吧!」端鏡故意說著,要戲弄這純真的皇嫂。

「巽焰對我很好」果然很純真,端鏡這下笑得更燦爛了。

「六哥,祖奶奶真給你選對人了,說吧!今天找我,所謂何來?」

 

 

<三張機,中心有朵耍花兒,嬌紅嫩綠春明媚。君須早折,一枝濃豔,莫待過芳菲>

 

待巽焰說完了來找端鏡的真正目的,端鏡的笑更加肆無忌憚。

「我就說了,你真的會在乎女人了,會疼女人了呢!」端鏡一點也不避諱,不管一旁的昭皙已經臉紅得快燒起來了。

「不過你這疼法有點特著急了吧」端鏡說:「真希望也有個這麼疼我的人」

端鏡羨慕的說,心中想起了一個人。

「總之我希望你幫忙」巽焰不跟她廢話,挑明的說。

端鏡拍了拍胸埔。「包在我身上,我現在就帶你去走走」端鏡牽起昭皙的手,親熱的一點也不像剛見面。

她很喜歡這個嫂嫂,純真可愛。看起來就不像宮裡那些暗藏心機的嬪妃們。

「去哪?」巽焰問。

「去向祖奶奶請安,該去謝謝她老人家給你找這麼好的媳婦吧!」端鏡又一次開他們玩笑。

巽焰點頭。

「也是該去向她老人家請安了」祖奶奶雖不喜歡人打擾,但見這孫媳婦她應該很開心。這可是她親自挑選的孫媳婦呢!而且,他也真該去謝謝祖奶奶,把昭皙賜婚給他。

 

 

慈寧宮,蘇茉看到端鏡領著巽焰夫妻來到,開心的迎接。

「這太后她可真準,料到了你們今天也該來了,快進來吧!她可準備了一堆東西了呢!」

蘇茉領著他們進入內廳裡,廳內,皇太后慈祥莊嚴的坐在椅子上,看著進來的三人。

「太后,他們來了」蘇茉通報著,笑得也很開心。

端鏡首先走向前。

「皇祖母吉祥」端鏡甜甜的說。

「好好,昭皙,你來了」

昭皙本來不敢抬頭,一聽到熟悉的聲音,她抬起來一看,這不是常到忘幽谷來看她的婆婆嗎?

「婆婆,你怎麼在這?」昭皙忘情的叫著,突然意識到自己在慈寧宮內,馬上改口:「昭皙冒犯了,皇太后吉祥」

「孫兒給皇祖母請安」巽焰也立即行禮。

「都起來,都起來,昭皙,過來給我看看」皇太后開心的說。

昭皙依言向前。知道是認識的人,她的心防馬上卸下。

「怪我騙妳了吧,孩子」皇太后握著她的手問。

昭皙搖搖頭。「太后沒有騙我,你說還會讓我見到妳的」

「真是個實心眼的孩子」皇太后看著一臉純暇的昭皙,心中無限感慨。「巽焰對你好嗎?」

昭皙立刻紅了臉。她點點頭。

看到昭皙的反應,還有巽焰一起陪著她來這樣的行為,皇太后心裡有底,他們處的不錯,她的一片苦心果然沒有白費。

「巽焰,祖奶奶沒騙妳吧」皇太后語帶雙關的問。

巽焰點頭,眼裡全是光彩和感激。是啊!他開始在體驗什麼是愛了,跟他之前所付出的情感,果然是不一樣的。

 

 

  出了慈寧宮,巽焰的貼身侍衛高禮前來,在巽焰耳邊說了些話。

「有這種事?我馬上去看看」巽焰臉色變得嚴肅:「你先去吧,我隨後就到」

  說完,他轉身交代。「我要去處理一些事,端鏡,你陪陪昭皙,得好好照顧她」

「是,端鏡遵命,晚上你回到房裡檢查,嫂嫂要是少了一根頭髮,你來找我」端鏡調皮的說。

「辦完事我馬上回來」巽焰握了一下昭皙的手,無限深情的說,說完匆匆走了。昭皙眼帶不捨的望著他離去的身影。

「好嫂嫂,六哥公事繁忙,常這樣的,你習慣就好」端鏡說:「六哥受皇阿瑪器重,能力好,很多事都派到他頭上」

「是嗎?他一定很累」她想起似水嫂嫂也常獨守空閨,因為哥哥也總是這樣繁忙,而巽焰忙的一定是更大的事,那一定忙懷了吧!

「誰叫他生在皇家,也沒辦法,這種事我們女人家別煩,我帶你去找湘舫吧,你一定會很喜歡她的」端鏡興致激昂的拉起她的手,兩人一起往前走。

「湘舫?七貝勒的福晉嗎?是文大人的格格吧!我早所聞是個才女呢」昭皙問著。

  端鏡點頭。「湘舫和你一樣,安安靜靜的,不會跟人爭什麼,她的親娘是個漢女,有一半的漢人血統,在宮裡被很多狗眼看人低的奴才輕視,她嫁給我七哥,真是受委屈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幫著她,給她撐腰」端鏡正氣凜然的說,昭皙微笑著,被端鏡的模樣逗笑。

  這個公主真是與眾不同呢!

「那我們現在要去哪找她呢?」昭皙問。

「這個方向是錦福宮,七哥的地方,往這走….





 

台長: Miya
人氣(898)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恨相思~7
此分類上一篇:恨相思~5

ivy
好好看哦
好想快點看到下篇呢~
2011-09-21 09:27:54
忘月
細膩生動
日安
2011-09-21 09:51:35
好攝客-------小煌
欣賞囉~

日安
2011-09-21 10:30:18
Miya
多謝各位,晚上會在上傳喔!
2011-09-21 14:1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