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12:03:0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夜 Xmas E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從今天開始請年假加補休,共有9天的假期,昨天下班前就竊笑的跟大家說【明年見】。不知道他會安排什麼樣旅程。
9天,對沒在工作的人是沒有意義的天數,對我這個賣命工作(或許不到賣命,不過基本上賣不賣命都一樣耗掉了大部分的生命,況且我寧願有個可以賣命的工作)來說,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如果沒有安分的在同一家公司待上一年,我就永遠不會有年假,而不是年假的假期(比如失業中荒旦的日子),就不會有休假的快感。
總要有好不容易從公司那裡ㄠ來才算是真正的休假,大概要動用到心機及精湛的演技。比方說要好幾個月的努力工作,阿諛奉承老闆或編出必須回鄉下探望生病的爺爺奶奶之類的(而通常說這種謊的人,都是祖父母早已過世,或者是個為了休假可以背上大逆不道罪名的傢伙)。

所以我沒有什麼假期,聖誕節會在加班中度過。聖誕夜呢?大概會在回家經過通化夜市時多買一些食物回家,繼續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耗掉一個夜晚(大概會重複昨晚無意識地看著【唐伯虎點秋香】耗到一兩點之類的)。

Merry Xmas!

台長: 阿炯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