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20:56:4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無法忘記的事(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心中的那股傲氣,我決定以打工的方式幫李甄籌錢。
話雖這麼說,但是100萬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又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籌到呢!
除了放學後的工讀,晚上我還在便利商店上大夜班;
目的就是想快一點存到錢幫李甄。
但是,也因為不停的打工讓我完全沒辦法專心讀書,我的功課一落千仗。

『這是怎麼回事?』父親憤怒的聲音簡直像是打雷般貫穿全家,
一張張考試的紅單直落落的由父親手上甩到我的面前。

『......』面對父親的怒斥我只能無言以對

『好了~好了~別氣了,氣壞身體可不好。』母親安撫著已是氣的滿臉通紅的父親

『妳生的好兒子!妳是怎麼教的?考這種成績簡直是丟盡我黃家的臉!』父親的怒吼轉到母親身上

『您別遷怒!是我自己沒把書讀好不關老媽的事。』看到母親因為我被父親怒罵的模樣反而讓我更加愧疚

『你還真敢說!理直氣壯的!真是不相信,考出這種成績還敢說這種話!』父親被我氣的直抖

『好了!子峰不准這樣對你爸說話。』母親拉著我的手臂示意叫我住口

『母子倆都是一個樣!我告訴你,假如下次段考你再考出這樣的成績就給我試試看!』父親丟下這句話便扭頭回房了

『告訴媽媽,這是怎麼回事?』看到父親氣憤回房,母親忍不住心中的委屈小聲的問我。

『什麼?』望著母親那泛紅的雙眼,我實在不敢老實說是因為打工而耽誤了學業,只能裝傻

『你覺得媽媽有今天的地位是輕而易舉的事嗎?』母親的涙終於潰堤

『地位?媽,妳清醒一點!我們在這個家根本什麼都不是。』我終於受不了了

『子峰!你怎麼能這麼說,你難道不知道你爸爸他有多在乎你嗎?』
面對我的質疑母親用一種不可置信的雙眼望著我

『在乎我?他真正在乎的應該只有他自己的面子吧!』我忍不住對著父親的房門怒吼

看著我突來的這種舉動母親急的拉住我說『不可以這樣!子峰,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到底是怎麼回事?你以前不會這樣的。』

『我不想再多作什麼解釋,媽,你也別再管我了!我已經19歲了;我知道我在作什麼。』說完,不管母親到底有多傷心,我也轉頭回房留下她一臉錯愕的在客廳呆坐著。

台長: 四季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