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23:10:30| 人氣50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路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飛逝,轉眼已經來了四個星期了。就在來了剛好四個星期的那天,爸爸給我機會,可以跟朋友一起去爬山。由於正經歷著一些困難,身體又軟弱,所以心情不太好。於是希望藉著行山,可以舒展一下身心,也看看爸爸有甚麼要教自己。


這個山是很矮的,在很近的距離也可以望見山頂,以為很容易便可以爬上去。可是當天的天氣非常晴朗,太陽很猛烈,藍藍的天空上雖然有白雲,可惜四周卻沒有樹蔭,走在路上就如「鐵板燒」一樣……

而且由我們出發的地點往山腳也有一段路程,在炎熱的天氣下,這段路程已教人苦不堪言了。走著走著,由平坦的路徑轉至有點曲折的路徑了,滿地是瓦礫,然後經過火車路軏。可能因為四周都是瓦礫,附近又有些像修路工人的人在工作吧,所以自己以為那路軏仍在興建中,還在上面施施然的拍照。拍照過後,一架火車便駛過來了…… 感謝爸爸的保守,要不然我已變成了「鐵板燒肉餅了」。

看似很容易的路程,原來卻暗藏危機。讓我想起最近正在看的一本書 -- <天路歷程>。作者用比喻的手法,描寫一個名為「基督徒」的人因為要逃離災難,離開他的家鄉「毀滅城」,告別了他的家人和鄰居,要往「錫安城」去。一路上卻困難重重、險象環生。他曾經跌入「灰心沼」,差點爬不上來,而本來跟他一起的同伴因為經不起考驗而掉頭跑了;他遇到不同的人,教唆他走回頭 / 容易的路,驗些走丟了;他因困倦而在亭子裡睡著了,丟了主人給他的寶物,結果要走回頭找,浪費了時間…… 還有一幕又一幕的情景,很生動的描繪出基督徒在十架路上的挑戰和掙扎。

爸爸讓我在途中看見很多有趣的景物,使我好像<天路歷程>的主角一樣,與他走過一次豐富的旅程。

首先看見的是印上「危險請行人珍惜生命」的燈柱。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12:25) 窄路困難重重,我要因「珍惜生命」而不再往前走嘛﹖
沿途沒有綠色的植物,只有一些荊棘,讓我再次記起爸爸的應許:「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雅偉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賽55:12-13)
走著走著,朋友告訴我這個山的名字 – 與蚺蛇尖的名字一樣,都是撒旦的意思 – 為了保持「神秘」,姑且叫它作「Satan山」吧。神為我們所預備的真是人心未曾想過的。想不到自上次和大家一起踐踏了蚺蛇之後,今次在別的地方再次有機會symbolically踐踏撒旦。爸爸再一次提醒自己,不要被撒旦所勝,而是要靠著他勝過撒旦。

途中經過「Satan山賓館」,外表裝潢得美輪美奐,像皇宮一般,教人在炎熱的環境下真想進去歇一下。但如果真的進去,應該舒服得不願意再出來繼續走窄路了。我是否安於安逸,而不想與主一同受苦、不想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他﹖

賓館外有多個紅色氣球在飄揚,是宣傳奧運的口號。其中有一個口號很吸引我,就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雖然與大家身處在不同的地方,但我們在爸爸裡面,目標和方向應該是一致,作同一個夢。

幼稚園的學生也一起爬山呢﹗「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2-3) 怎麼的人才可進天國呢﹖爸爸在這幾天特別提醒自己要謙卑和順服。爸爸讓自己看到,原來自己常常說想屬靈進步,實際上卻不然。因為當自己受到批評或聽到意見的時候,並沒有一顆受教的心,總是覺得自己也是對的,別人的要求太嚴格了吧。「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來13:17) 爸爸的話也再一次提醒自己,要好像那些小朋友般,乖乖的聽老師的話,跟著他們的帶領,才不會迷路和跌倒。

「有人看了看,有人走了回頭,有人走了一半,有人走了十分之九…」遇到困難,我要效法主繼續往下走,還是走回頭﹖

途中看見不少「偶像」--一些石雕。我心中的「偶像」是甚麼呢﹖「雅偉我的主啊,求你打碎心中偶像,直到我在敬拜中獻上自己為祭,無怨無悔永不回頭…」

路上也有陷阱、涼亭......我會否掉入了「灰心沼」而一直下沉﹖我是否在涼亭裡因懶惰和肉身體的軟弱而昏睡﹖
「讓我高飛,高高的遠飛…」
走在「Satan山」上一點也不用怕,因為爸爸已給我們各樣的武器去抵抗敵人。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弗6:11-17)

站在自由自在的白雲、遼闊的天空之下,感到自己的思想和心胸實在是太狹隘了。願爸爸在這路上繼續更新自己,使我可以看得高、望得遠。

P.S. - 坐車回家的時候,一輛水車在旁經過,把水灑在被陽光曬得金光是閃閃的馬路上,一道彩虹便出現了。雖然只是一瞬,但每次「地上的彩虹」的出現總是提醒了自己爸爸的同在。這道彩虹也回應了我前一夜的禱告。爸爸確是不會讓我獨個兒在這裡的,他要領我們出去。


「懷著信望愛起步,內心也早宣告,這十架是我徽號,一心投身這窄路;前面縱遇見風暴,亦知總有你傾訴;當遇見挫敗我方知道,許多心事不願吐﹔我的心你早知道,求你助我改造;無讓我在困苦裡徒勞,從悲傷中跌倒﹔試煉引誘縱然多,我願更知主恩高;或許我心苦惱,但我堅決不退步。」

台長: 黃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 |
此分類下一篇:30-10-08謙和組領詩
此分類上一篇:同去

路路胡
親愛的ii,

謝謝你寶貴的分享,很鼓勵我哩 ^o^

加油加油
2008-04-30 09:48:06
Annie
爸爸的話常常在你心裡,引領你前行~~
&quot不要放棄&quot
謝謝你的分享~~
2008-04-30 23:09:49
ceci
親愛的,想不到這段時間您也能分享,多謝您!
將神的話常刻心上,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照著前路。
或許我心苦惱,但我堅決不退步~
姊妹,紀念您~
2008-05-01 23:27:04
Conny
我也曾經想去爬這個Satan山呢,沒想到你替我實現了夢想~~ ^^
還出動到那把&quot寶劍&quot,真的好特別啊!!
2008-05-15 00:3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