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2 16:03:44|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letter on the way】善用時間=善待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此時夜已深,台灣正值午后,此刻你在做什麼呢?

回來已經一個星期了,每天吃飽睡足的我不必照鏡都知道氣色應當很好。很多年沒有在九月份時回美國了,這時的天氣非常舒適宜人。除了早晚稍涼些,白天只要著一件薄長袖上衣就剛剛好。正是所謂的秋高氣爽好時節。

這禮拜的生活大致如下:除了剛回來前兩天因為時差關係,一大早就起床陪媽媽在附近小公園散步之外,通常我都睡到近午才起床。醒了就去廚房吃媽媽老早就備好的涼掉早餐〈自從我跟媽說你會買餅皮煎蛋餅給我當早餐後,她就跟著做了兩回自製蛋餅給我吃,並爭寵地問我好吃否,哈〉,再趁媽準備午餐時去淋浴,梳洗完畢後剛好可吃頓熱騰騰的美味午飯。飯後若不急著出門,我就慢條斯理地磨每回來美必買的Peet’s Coffee新鮮咖啡豆,泡上一杯濃香的好喝咖啡,邊喝邊看書報。然後再好整以暇地陪媽媽去買菜,偶爾妹妹也會來找我一起去逛逛街。傍晚有時我會去附近的社區運動中心上瑜珈課,再回家吃媽媽烹煮的美食、和家人聊聊天。回房後我會在床上讀我想看的書,佐以紅酒,看累了便熄燈入睡。

這樣看來再尋常不過的家居生活,卻是我認為再幸福不過的難得假期。是真正的身心安頓。什麼都不必想或拿捏,就是單純地跟從身體的節奏聲音。餓了就吃累了就睡,完全不必用意志力硬撐著做什麼。這樣一個星期下來,人清爽精神很多,是在台灣沒有的狀態。

在想,回台後,除了無法自行控制的工作時間表之外,有什麼是我可以做好來延伸這樣自在舒服生活狀態的呢?也許,是回家後少看電視吧。

之前我老習慣在工作忙碌一天回家後先轉開電視,一邊看可完全不用大腦運作的談話性八卦節目〈包括新聞〉一邊進食,飯後繼續看著電視啜杯紅酒。但因為白天工作疲累的關係,我常常會在看著電視時不知不覺便在沙發上睡著。有時勞駕你從床上起來探看叫醒我,有時則是自行驚醒,但醒後還是沒有力氣馬上離開沙發去梳洗,就這樣拖著拖著拖到夜色真的很沉甚至天方亮時才勉力起身去梳洗上床。但心底其實是很不悅自己這樣的。很不歡喜賴在沙發上無法好好休息的狀態,但偏偏意志力又往往很沒骨氣地戰輸體力,於是就這樣日復一日地惡性循環著。

這幾天在這邊,鮮少看電視,時間忽然多出許多。飯後回房可以慢慢梳洗,還可敷個面膜和你說說話,想看的書進度也在掌握中,看累了入睡時也還不至於晚得太離譜〈落在半夜12點到2點之間〉。重要的是,把時間這樣用讓我覺得這才是珍愛自己。善待時間就是把時間花在想做的事情上面。看垃圾節目並不會令我開心,純粹是想要將腦袋放空而已,但在放空之前我該先確定身心已被照顧妥當。用看電視來放空應該是一種選擇而非被制約的習慣才是,更何況要放空也還有其他的方式。

Less TV, more book/sleep. 這是我回台後會開始嘗試的新下班生活方式。我想我會喜歡,你也當會喜歡這樣的我〈笑〉。

---想你很多很多的老婆,深夜於美家中 筆

※圖說:妹妹家的後院。我喜歡那兩把椅子被擺在半綠半紅樹下的感覺,有著夏未全走秋天已至的乾爽蕭瑟。有一點浪漫,也有點閒散。

台長: 約瑟芬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my
好浪漫的文筆阿. 你老公真幸福. 放鬆是走更長遠的路. Enjoy while you can.
2007-10-04 15:0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