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5 01:42:25| 人氣1,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再見東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了兩年多之後, 終於趁著中秋假期, T再度來到東京。 上週六午後一到 ,就直奔汐留區每回來都入住的那家旅館。也許因為住習慣也熟悉了, 一進房間開門那剎那, 居然有回到家的感覺!像是, 在東京, 我和T也有一個家一樣。

 

剛到東京,可能精神狀態一下子還無法從工作的忙亂中抽離, 每天晚上,一回到旅館就癱掉了,直直昏睡長達十二個小時到隔天。 這樣持續了三天之久,才終於感覺意志力又可以控制身體了...

 

這一回到東京, 因為來了好幾次了,所以步伐一點也不急。 第一天下午到達後,哪裡都沒去,就在旅館附近吃午晚餐,然後在旁邊的Plaza店逛很久(當然,我逛的時候T已經先行回到旅館房間休息J)。 第二天,去到上野阿美橫丁一家常去的藥妝店幫婆婆買她慣用的染髮粉,然後去到東京車站我蠻喜歡逛的丸之內大樓買有機日本茶,順便帶走一條有著四種不同鍊子shapeˋ很細很細(細到T幾乎看不出來我有戴我卻極喜歡)ˋ戴好後仍可調整長短的18K金項鍊。

 

傍晚,我們打算沿著銀座慢慢散步回汐留,並在中途覓食。 走著走著,在熱鬧的銀座四丁目小巷子裡, 因為餓了, 我看到漢字寫著料理問過T後就決定進去, 進去後才發現一急之下沒有看招牌上漢字前的日文寫的是河豚魚料理; 換句話說,那餐廳是河豚專賣店,除了河豚幾乎沒有其他的選擇。但既來之則安之,在吃了先送上來的創意小菜覺得還頗有水準之後,我和T陸續點了河豚生魚片ˋ烤河豚ˋ煮河豚雜炊等河豚料理,還喝了幾盃河豚鰭浸泡的冰清酒-好香! 結帳時雖然如意料中的不便宜,但這個意外闖進的餐廳,在我們結婚十一週年紀念日當晚(那一晚是919,本來沒打算特別慶祝的,覺得,只要兩個人還是在一起ˋ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地一起隨意吃個便飯,就是無上的幸福了呢),也算是給了我們不尋常的愉悅味覺記憶呢...

 

隔天,則是去到了之前沒有去過(然後去過之後T還是不太有感覺的)橫濱。吃了聞名的拉麵,去了紅磚舊倉庫改建過的shopping center,很快逛過入夜後燈火通明的元町就回返東京吃晚飯。

 

接下來的三天兩夜,是在輕井澤度過的。前幾年也曾經想過去輕井澤,但是因為那兒的餐宿感覺上大都流行歐風,T喜歡的日本味有些差距,所以一直無緣計畫前去。這一回,是因為年初在台北的書店翻到一本東京旅遊書,書上介紹了輕井澤一家去年翻新過的百年日式溫泉旅館,叫做虹夕諾雅”; 光看書上的相片就已經令人神往...遑論那旅館提倡的慢活精神(所以房裡沒有電視ˋ要連續住上兩晚才給入住ˋ還有個號稱可舒活五感陰暗的冥想溫泉池) 。 因為有個走現代日式風的虹夕諾雅, 這次我也才有了大剌剌的理由帶T去到輕井澤!

 

去到虹夕諾雅,才發現虹夕諾雅其實是日文的發音而已。它真正的日文名,好美;星的屋之意。 我選擇的是面山的房間, 屋裡有個檜木浴池還有個小庭院種了一顆樹。而不只房裡,那兒到處都是綠綠的樹和精心建造的池塘水池,池裡有鴨子和聽說只在很乾淨的水裡出現ˋ代表著幸福的四腳水澠。

 

那兩天,雖然沒有電視,但時間也是一下下就過去了。 吃飽睡飽在圖書館懶飽之外,第二天傍晚,也和T去了附近腳程一小時左右的野鳥森林散步,呼吸了很多芬多精,走到肚子餓了淋了點雨回房,T在房裡檜木池泡澡ˋ我則跑去旁邊的冥想溫泉池,兩個人都身心舒暢了,再走出去附近街上的居酒屋填飽肚子,剛好!

 

因為颱風影響之故, 昨天的輕井澤下著雨, 星的屋離開後我們便沒多逗留回到東京後,今天近午被T拎去築地市場

 

去了築地好多次,但是之前從來未曾加入人群排隊過那些所謂的名店。 這一次,T興致一來,想去排 壽司大試試看。但一站到人龍裡那瞬間,本來就不覺得為了吃值得耗費大量時間排隊的我們,還是決定放棄。T信心滿滿地想,那大不了我們明天清晨一開店就來,反正我們有著住在附近的優勢,和一般住得較遠的觀光客不一樣。遂問了店員明天有沒有營業幾點開張,聽到清晨五點後放心轉身要走時,他好心地加上一句,但是,也是要等上兩三個鐘頭喔! ...以為我聽錯了,再問一遍, “你是說明天就算五點一開門就來,也還是要等那麼久嗎?!” 他點頭說是的,雖然是五點開門,可是人們通常三四點就來排隊了喔...我一聽,心底的OS瞬間衝出:老天啊!這樣我哪有辦法啊...T聽了後也直唸道,這樣和其他的店比是有好吃到哪裡? 實在是想像不到...(再一次心裡偷偷OS:那就,再說吧!)

 

下午,T陪了我去新宿0101和伊勢丹進貨。帶走了看起來感覺舒服的淡紅白相間格子紋上衣ˋ下擺適合收進靴子的黑色貼身長褲,還有鑲了一圈可拆卸貂毛的深藍色毛線背心。另外也幫T挑了件雖然有著正式大翻領但整體感卻極休閒的棉質夾克外套,搭上他的牛仔褲,真是好看極了!

 

晚上,我們去了汐留附近烏森口/SL廣場一帶巷子裡的 魚福家庭料理。那店是我們一來當天,T搜尋日本網站找這附近的居酒屋時發現的。昨晚從輕井澤回來其實已經想去, 但昨天適逢國家放假日,碰了閉門羹(只好去到同條巷子口的鳥燒店雞繁”,其實店如其名,吃了一堆雞的特殊部味,像是雞肝生魚片ˋ雞關節筋等,也還不錯)

 

今晚再去,終於看到魚福的招牌亮著! 那家店好小,吧台加上塌塌米只有十個位置左右。 店主是長得好像的ˋ上了年紀但默契極好的姊妹兩個; 姊姊是主廚較成熟穩重,妹妹活潑長袖善舞負責招待;T點了一整瓶叫做 愛子的芋燒酌時,妹妹馬上笑著拿出名片說,她的名字就叫做石塚愛子呢,也是愛子...那裡的烤劍魚口感細緻很好吃ˋ自家製有點辣味的味噌豆腐也不錯。吃飽喝足了愛子還送我們到小巷裡,親切地目送我們道晚安直到我們的視線看不到她為止...

 

這趟來,T,他後來仔細想過,為什麼他老是喜歡來日本也總不膩? 其實,除了本來就喜歡的日本料理之外,更多的是他們無微不至的服務態度吧! “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不是真心,但是,至少我感覺到的是有誠意的這樣的感覺良好,是促使T願意一來再來的主因之一呢! 就像今晚的愛子一樣,當她揮手致意直到消失在我們眼前時,我們的心便自然暖暖地,微笑著了; 一點都不覺得此刻正身處異鄉...

 

明天之後,我們就要暫時告別東京回返上海了。而卻也沒有濃厚的旅途離別氣氛, 因為東京,這麼些年下來,似乎已經真的成為,我和T在這個地球上的,另一個休憩之所了喲。

台長: 約瑟芬
人氣(1,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young
永遠都幸福!
2010-10-07 13:1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