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17:38:46|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letter on the way】咖啡店的過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今天下午下過一場雨後,空氣還是微濕著,清亮的天空居然掛上一大弧完整的彩虹。

好久不見的大學時期好友兼鄰居麥可特地抽空從三藩市回來看我,我們去了以前學校旁邊的咖啡店消磨時間。

那是一家有著整片落地窗邀請光線自由進出,外頭老有穿著或痞或酷的年輕人聚集著打屁彈吉它哈菸、整體氛圍十分自在舒適的咖啡店。店裡有可以正襟危坐的圓凳椅,角落也有令人緊張盡卸的布沙發。有面牆上掛著風格各殊、大小不同的當地年輕藝術家的寄賣畫作。雖然人聲浮動,真想認真看點書還是能夠,而且如果夠專心,便仍能聽到音樂似有若無流瀉在空氣中恰如其分地襯著底。

我對那家咖啡店是有著極特殊的情感的。因為離家近的關係,在那個Starbucks還未竄起的年代,回想起來,我有諸多的年少回憶,不管好的壞的,都發生在那裡…

十幾年前初抵美國時邂逅的第一家咖啡店。
還在鄰近學校上學時,課與課的空檔老愛窩在那兒打發大把大把當時感覺似乎總是花不完的時間。
和不熟的男孩出去喜歡約在那裡碰頭。
與老情人碰面時的「老地方」。
週末夜盛妝出遊時和死黨們相約的集散地。
某年夏天,在那裡認識了朋友的朋友,後來亦成了我的某任男友。
交往時和他來過千百回,分手後第一次碰面歸還他忘了拿走的東西時,也是在這裡。
因為記得和已分手的男友曾經訂下的「五年後不管我們身在何處還是要在這個日子的相同時間在這裡見面」的承諾,堅定地相信他也會記得而赴約,並堅定地確認了自己的癡傻與那份感情的終結。
數不清多少回要上高速公路前特地繞進來外帶一杯咖啡好路上解癮。
決定返台定居前抽空和好友道別的地方。
……

可以這樣說,住在美國時所有與我相識的人,無論交情深淺,應該沒有不知道或沒來過這裡的。

在剛下過雨的午后和麥可回到這個咖啡店閒晃。我們選了靠窗邊的位置,有時聊聊天有時各看各的書,嘴裡並啜著以往我最愛的獨家口味香草豆咖啡。老友老店老時光,如此熟悉彷彿我從不曾離開過。

十幾年的時間不算短。在這裡發生的故事都已過去,許多朋友也都各奔東西或不再聯絡。人來人往潮起潮落,回頭探看唯有這家咖啡店還是安然如昔地佇立著。

像是要默默對我說,嘿、這就是人生。

台長: 約瑟芬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