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10:17:3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龍銀

那一年我和父親在山裡足足待了一整個暑假,夜裡除了鳥鳴外,還有其他無奇不有的聲音,待久了自然也習慣了,父親講了好多故事給我聽,除了公孫鳥外還有龍銀…等,他說:『做人不可歪哥!要誠實要實在,不可貪小便宜,更不可害人』,他舉例說:在日本時代,有一位老太太為了貼補家用,每天在街口賣香煙。
有一天有位軍人走近攤位向老太太買了一包香煙,並遞給老太太一枚假龍銀,就匆忙離開了。
不久老太太發現那枚龍銀是假的,心想剛才那位軍人竟然欺騙了她,老太太愈想愈傷心就在原地哭泣,此時!來了一位心的善良的軍人!他見老太太傷心慾絕的樣子,向前問個究竟,老太太一五一十告訴了他,這位軍人聽了以後,很同情老太太的處境,立即從口袋裡取出一枚真正的龍銀給老太太,老太太感激的將假龍銀送給他當紀念,口裡並喃喃道:『阿兵哥!好心有好報』,好心軍人隨手把假的龍銀放入左胸口袋內,就上前線去了。
當時太平洋戰爭爆發,在戰場中突然一顆子彈飛向這位好心的軍人左胸,當時他暈了過去,醒來時已躺在醫院,他發現自已沒死,護士告訴他:一顆子彈擊中他的左胸,幸好那枚龍銀擋住了子彈,救了自已性命。而用假龍銀騙取老太太的香煙那位軍人,早在戰場上中彈身亡。
故事聽完後我雖已進入夢鄉,但父親的話永遠烙印在我心中,我也將故事原著告訴我的兒女。
寫作時間:八十九年三月

台長: 文藝雕龍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