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09:55:55|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孫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孫鳥

有一年夏天,我隨父親在山裡渡過漫長的暑假,每天夜裡從對面山中清晰傳來「公」、「孫」…………「公」、「孫」一陣陣的聲音,由於聲音獨特又是夜裡,聽起來有點怕怕,父親告訢我:那是一種鳥聲,不必害怕,我立即又問父親:怎麼會有這種鳥聲呢?此時他又開始說故事給我聽,他說:從前在山頂上住了一戶人家,有一天晚上,天空佈滿了星星,飯後!阿公帶了心愛的孫子到山下找朋友串門子,結束後!阿公牽了孫子原路回家!半途中,山裡突然刮起一陣強風,把公公和孫子吹散了,害怕的孫子嘴裡喊著:「公」、「公」、「公」;心急的阿公嘴裡喊著:「孫」、「孫」、「孫」那天夜裡他們都沒找到對方,就這樣「公」、「孫」的聲音一直充滿了整個黑夜,永遠!永遠!相傳後來他們變成了鳥!每到夏天的夜晚就會出現,而且不停叫著:「公」、「孫」…………「公」、「孫」,因此!大家都稱它為『公孫鳥』,事隔卅年!我仍記憶猶新,這是親身經歷的事,它到底是不是公孫鳥或是另有別名,則須另外考究了,但是夏天山裡的確有這種鳥聲。
寫作時間:八十九年四月

台長: 文藝雕龍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