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21:22:2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週隨筆日記 ~ 三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00五年二月十三日星期日

介紹二

哇阿!!我沒想到有那麼多人關心我的幸福,有人要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阿!有的人問我情歸於何處?也有人問我跟某人交往多久了,我一時錯愕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他們,只好跟他們說:不要亂猜測。我又說:我沒資格說我跟誰怎樣交往。現在不是一一的都離我而去了嗎?那來新的戀情阿!如果有,我會讓大家知道的;不過,目前我想清靜一下,先把我家中的事處理好;之後,我想我才有可能再去把我的情感再做一個整理。

雖然某人要介紹一個人朋友讓我認識,他說:我若跟他在一起會很幸福,也不會有任何的爭風吃醋的情形發生,他也會很放心;因為,對方不會把他當成敵人來看待。哇阿!怎會如此阿,沒想到會從他口中說出來,讓我很驚訝;怪不得,一些無法想像的事情,卻都由他身上發生出來。當然,我怎會答應他的要求呢!?我也回答他目前我無法決定什麼?因為現在我還是以家中事為重,而其他的感情也未完全處理好;所以,就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來為自己找一個借口要被棄自己的諾言。

當然,這些都是有很好的借口,那就是為我好?哇啊!!這是那門的為我好阿?如果這樣的話不就會有很多人會活在痛苦之中;當然,也會有多人得到他想愛的人囉!經由介紹都能如願以賞,我想這是行不通的;當然,介紹不能保證一定會如何?若有任何關係阿!不過,有很多人不希望如此,而借由介紹而進一步發展新的戀情啊,有很多的人喜歡暗暗來,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他曾跟誰交往過,可能怕會讓人們知道這個人怎又跟誰交往囉,而認為這個人很花心囉!所以也無須刻意的去安排;如果雙方都有需要的話,當然就可以這樣介紹囉!

明天就正式有員工上班了,一下子輕鬆日子沒了。哇阿!還是不要想太多;還是想今天中午要吃啥,自己料理家常便飯,有碗粿、波菜、豬腳肉、香菇火鍋、鴨賞、煎鍋貼超讚,料也很豐盛耶!超超好粗耶!下午看影片囉!就醬子囉!

熊熊錄

二00五年二月十四日星期一

紅包

昨天晚上是西洋情人節之夜耶!好想跟自己喜歡的人共進情人大餐耶!可是都沒人約我去吃情人大餐啊!我也不知道要去約誰跟我共進那美妙之夜,可見我超沒人氣啊!還說我是優熊;超很多人喜歡的型,我看啊!那只是別人的恭維的美話,可不要再信了。今天是情人節;只好約人看看,好想吃清蒸鱸魚、蝦餅、椰汁燴雞、辣爆雞肉燥、空心菜等名菜;不然,就隨意吃吃囉!

這春節期間,有很多人來我工地,說:要參觀耶!其實這些人群當中,並沒有我喜歡想看的型啊,不然也可以打發時間可以跟他們聊一下啊!因為上班也會超無聊的啊。如果家族的成員來看看我也很好阿,可是卻也沒看到半個人來阿,連住那麼近的台南、高雄的家族人們也沒來看看我,你們能想像我在這裡上班,像似關在鐵籠子裡那麼悶悶不樂啊。

今天員工與工人陸陸續續來上班,大家一開口就說:「新年快樂」;不然就說:「恭禧發財」;大家臉上笑嘻嘻的,好像才要過年似,而我都嘛趕緊說:紅包拿來啊,花阿哈哈…總會有一個人會包紅包送給我啊。哇阿…就有一個工程師包了一個大紅包送我耶500元耶!可能有贏錢吧!不然怎這麼大方啊!不過心想怎包單數啊!還叮嚀說:不要跟我其他同事說喔。公司的紅包還是沒有下來?怎會這樣阿?該不會被污掉了吧!今年我收到三包紅包;一包是業主開工的紅包,另一包是一位朋友包給我的;說是給我討吉利的。好久沒收到私人朋友包紅包給我了;雖然,不是很多,卻是很大的禮物,對我來講意義非凡;好感動啊!一切感恩不在言中……有一種好溫馨的感覺啊!!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有情人終成家眷屬……。

熊熊 錄

二00五年二月十五日星期二

交友

奇怪耶!奇摩交友我不能上去耶!不管用何種方法我還是無法上去,好可惜喔。其實,這樣也好啊;不然,別人還以為我又不滿足要交朋友幹嘛啊!只是超想知道自己的人氣指數,到底是多少啦。有人上交友的目的,是要增廣見聞、有的是為了事業、有的是因為寂寞、有的是因為好奇、有的是要交知心、有的是要換電口味、有的是……有太多原因要上往到奇摩交友,那只有一個是共同點,那就是多給自己一次機會吧。家族們有很多人也是奇摩交友的會員耶!真是羨慕他們自由自在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感嘆!雖然我也曾經上網到其他的網站交友過;因忘了帳號、密碼而未上去看過。有一次,還是家族人告訴我的,我才知道我有在msn交友裡;還有裸身照片耶!我嚇了一跳,還請對方傳給我看並將照片刪除;之後,也未再去管理它,就這樣讓它自生自滅吧!如果,還有人看到我在那個網站有交友的照片,可否告知我一下,讓我把它關掉;因為,我不知道我還有去過那些往站交友,就不知道要如何上去找網站,並找尋自己交友資料耶。曾經是家族的一員,現在不知何因何退出家族,我想那是每個人的自由與理由囉!所以,身為家長的我,還是秉持一貫作風,那就是不跟不是家族人聊天囉!所以就關掉其msn帳號囉!當然,還認為我是朋友的以前的朋友;當然,我還是會歡迎的。

說到交友記得去年有人說過當你有BF時,在偶然的機會中,又遇見一位很喜歡的人時,是可以同時再擁有一個愛人耶!當時的我覺得不可思異;當然,最後我也接受這樣的方式;不過,我一直不是很在乎,我還是深信到頭來對方還是會認為認識多年的感情是無法由誰來代替的。有人說:愛是包容的;又有人說:愛容不下一粒沙子的,我還是深信前者。沒有人敢說是自己的錯,沒有人說因對方做錯了何事?讓自己無法承受,前題之下需有愛。為何當事件發生後,為何不即時說出自己的聲音,為何要事後那麼久再去翻舊帳呢!原來那時早已沒有愛了,這不關第三者的因素,因為這前題已知道了有BF,還有愛人的關係了。說來說去我只是他們一個實驗失敗者而已;雖然,說是失敗,也讓我們知道這方式是不可行的;希望,有這樣念頭的人們,不要再去玩這樣的遊戲了,讓這世界有一點點的祥和吧。

如果你的BF說要讓你過的更快樂,卻為對方做出一些,讓別人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時,那真是要珍惜阿,要更愛對方;當然,也有負面的說法;因為,沒有一個愛人願意將自己的愛人送給別人的;如果想出去透透氣後,要記得收心才是喔!不管現在是否值不值得為對方付出;因為有愛阿;如果認為不值得,那是因為你愛對方已變質了,才來怪對方的不是。我的想法不一定是對的。

熊熊 錄

二00五年二月十六日星期三

事事多變

這個月真慘啊,本駐增加臨時哨,又不能補人啊!大家加班加得很爽耶!才怪!這個月才休一天,大家開始哇哇叫了;我也實在沒辦法啊,若有人有事要放假先申請,我再去調度其他班的人員,是否願意來加班阿。希望三月能有明確的人數上班,其實今年可能都很亂;因為,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存在;因為,本月份底我們這裡也有一個駐點可能要結束阿;所以,我們這幾個月的休假也是多變的。這樣我就無法出遠門了!月底怎麼辦?會不會認為是我變啊!哇哇叫……。有一種好討厭的感覺啊!!十四日一早聽同事說列印機怎沒墨水了?只好向胖司機求援;還好胖司機人真好,竟然拿出一個墨水夾出來給我,讓我好高興耶!哇哇叫…14日工安經理第一天上班,一早就對我聒聒叫,我心想一定又有事了;結果,又向我借車去吃午飯,然後睡午休。有一種好討厭的感覺啊!!

過了一個很清靜的年,我覺得我已經沒朋友了,沒關係!反正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沒有什麼比家重要阿。所以,接下來又要開始專心忙家中事啦!另一半的土地增值稅,要去接洽代書及銀行囉!希望不要有任何變數。所以,斷絕一些雜念;因此,家族事務也無法上去了;希望,家族成員能體諒。連朋友也是一樣暫時不聯絡,免得為那個…為這個…在那裡煩啊。我說得好像…我很無情耶……。說到今年情人節當天,只有兩個人打電話給我祝賀。唉呦…!好冷清耶!一年比一年差;不像去年的情人節,接電話接到手軟;真是天壤之別,冷笑幾聲,自我安慰一下,沒關係!我還是我,不然要哭嗎?

那就是不要去想那麼多囉!有人建議;就是要好好的去吃飽一點,要好好的去睡飽一點;這樣才是真正的人生。說得也對啦!想那麼多幹嘛啊!不如去找一些快樂的事來做,不要去自找煩惱啊。所以晚上下班去慰勞自己一下去吃肉

熊熊 錄

二00五年二月十七日星期四

事事多變之二

昨天下午13:30分,孩子的媽打電話給我說:第二次土地增值稅的稅單已拿到了;而銀行的襄理說要去銀行領存簿需要我本人去領取的,不能代領。這怎麼辦啊!這個月份只剩下3天假期而已;而又要跟老爹去台中耶!沒辦法!只好將26日的假期跟同事換18日的假期,去銀行處理貸款事宜,也只好跟老爹說一聲「對不起!」不能賠老爹四處散心,覺得有點氣也很好笑…連老天也要欺負我啊!就這樣決定囉!

這幾天;天氣如:炎炎夏日,熱得要命;冷氣機嗡嗡叫…人心牽繫著「無吾之境」主人與閒話家常,得知常不順心,敲鑼打鼓為使命,話意淡濃;時亂時煩,經碌長忙,疑雲現蹤,撥雲見日。

哇阿…終於土地過戶的事,將完成了。接下來就是房租問題要處理;當然,還有後面車庫問題要處理囉!一下子,今年要專心處理家務事了;其他就不去想它囉!因為我又發現什麼?是可以填補我空虛的心靈;所以當沒愛的感覺時,不代表不快樂啊。所以,我依然過得很快樂、我依然會喜歡大家、我依然會愛大家;是沒有越軌的愛囉………………花阿哈哈哈…

粗魯中年熊 筆

二00五年二月十八日星期五

心情如三溫暖

昨天的心情;如:洗三溫暖一般,一下子很驚訝、一下子很疑惑、一下子很感慨;這一來,聽聞我的為人被人誤解了;二來,這些八掛為何而來;再來,那裡才是朋友。當我知道這些事之後,才發覺原來我跟家族們的距離好遙遠啊,也許因為沒邀約我,怕讓我知道而造成尷尬;也許因為追不到我,而對我說一些不堪言論;也許因為沒有常互動,認定我人格偏私,這些不管它,也許我自己也有自認自己的朋友;因此,現在發現我應該重新調整我對朋友的定義是為何。

今天我休假;所以,可以睡得晚一點,09:00點起床,09:30分就騎著機車載孩子的媽去銀行辦貸款事宜,填寫一些表單;簽名、蓋章,11:00點辦好,卻要等到下午13:30分錢才會下來,只好先去吃午飯-碗粿;待下午再去銀行繳稅款,接下來等贈與稅單出來,再去繳納之後;等土地所有權狀發下來囉!還好一切事項都在希望中渡過。

今晚突然下起雨來,好淒冷啊!想必明天會更寒冷,此刻的我,心情是最溫暖的時刻;因為,我又找到自己的方向,讓我不再空虛了。

粗魯中年熊

二00五年二月十九日星期六

讓我回到以前的我

今天是入冬以來,感受到的寒意是11.5℃最最冷的一天;又下起雨來,更加寒冷。讓我不得不開啟電暖爐;防寒大衣加身,讓自己暖和起來。工區各項工程慢慢的進入驗收階段,工人也少了許多,周邊景觀及排水系統,陸續趕工中;大體上工程進度也有八-九成了。

我只能躲藏在貨櫃屋內打打字、上上網跟家族人聊起天,話題還是環繞在我身邊的一些人情感上,問我跟阿叔、豬豬交往幾年或多久,我回答:阿叔是2004年1月認識的。豬豬沒交往也沒互動啊,都是聚餐才有見面而已啊!回想起來,怎沒問其他人呢!卻只問這倆人,就覺得很詭異?自從我出現摯愛時,龍貓就先認識我最久的,卻由龍貓問這樣的問題;所以,更加不解囉!

阿叔,因為12月底及1月底,我要跟老爹去日本之事而作梗,事前阿叔已答應了卻又反悔;其實,已經取消了,老爹因身體不適而改期並也取消了,我也未告知阿叔,阿叔因跟我溝通不成而離我而去。

之後,老爹來電就談起我跟阿叔以前的事,就說我跟阿叔去看電影時,我為何要騙他阿叔已回去了。
就因為這一點;老爹對我說:「叫我怎能再相信你!」
我回:你不知道因你,我跟阿叔已分開了嗎?現在講這個已無意義了。
後來談到如何見面的事,老爹說他已沒錢了;若來台南需花好幾仟元,也無法再到台南了。
我回:如果我也沒錢;是否就永遠不見面。
老爹說:我可以開車;他坐車到台中見面啊!
我回:目前孩子的媽反對我開長途的車,叫我坐車;因為,上次去台北;我行駛到公車用道上被照相罰款。

事後;老爹對我的感情一天不如一天;其實這樣,我很高興老爹這樣對我,感謝讓我回到以前的我。有一種好好的感覺耶………。

阿本 筆

二00五年二月二十日星期日

歲月煎熬

昨晚下班,我18:30分出門,一路上車子超多的,行駛高速公路開開停停,將近90分鐘才到目的地,我見了大家似已吃飽了,我趕緊埋頭苦幹約20:30分我們就離開了飯店,前往愛河賞燈。一群八-九人,彎腰縮頭著,坐在黃金愛河畔,邊聊、邊喝著香郁熱咖啡。此時突然,下起毛毛雨,雨勢隨風飄盪更是催促人們趕緊回家,後杓子一陣一陣被風雨拍擊著,人影開始晃動,讓身旁倆位家人全身不自主的顫抖了起來,讓我們更貼身取暖,我趕緊將防寒大衣長袖伸展起來阻擋了寒意;雨勢更加催促我們,終於阻擋不了雨勢摧告,也考慮到停車場營業到22:00點,怕無法取車;因此,我們就離開了那難忘的雨夜暝。

哇阿~~~今天還是超冷的天氣,冷颼颼的怒吼著,催著人們趕緊下班去。過了中午未見到幸福的便當送來,怎麼辦?剛好工區一位阿伯跟我說:要叫便當,我順便打電話去問是否要送;結果不送了。哇哇叫…所以,這位阿伯就去為我買肉丸來;讓我感動得眼淚一把、鼻涕一把,管管流麥止。

晚上寒氣逼人,還是阻擋不了,我跟朋友去台糖購物中心吃飯,我很高興能跟他一起吃飯,有種幸福的感覺。我們在車上聊了一個多小時,聊了很多觀念,那次我哭了,我的不捨、我不甘心、我不明白、我只是要一個答案而已,他,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讓我受盡……歲月煎熬。

阿本 筆

台長: 熊本野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