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22:09:11| 人氣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治療(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誕節的前夕12/24(五),治療到這週已是第十六週了,半年的治療期也進入了倒數的週數了,腳步一跨進成大醫院,大廳裡一股耶誕的溫馨氣息頓時襲胸而來,隨處可見妝扮成耶誕老人的志工們恣意穿梭,逢人就笑臉相迎分贈餅乾糖果,陸續接踵而來一票票的人,往成大醫院的大廳直靠攏,原來阿~九點半至十一點半這二個小時裡會有不同教會的代表在此作表演.

腳程往抽血的地方走去,這回醫護人員將我二隻手臂翻了二翻,摸索了好幾分鐘終於找到可以抽到血液的血管把針管扎進去血管裡,好奇的問說怎我手臂上有小小的凹洞阿?(年代已隔久遠凹洞已不是很明顯,要細瞧才可見)我回應說那是早之前進行化療時漏針所造成的,在之前抽完血後都得按壓,醫護人員並沒有撕膠布貼在抽過血的地方,這回心血來潮竟撕了膠布貼在抽完血的地方,自己也因被貼膠布而忘了按壓,說時遲那時快,血液正汨汨從手臂裡滲出,速度之快讓二個醫護人員與我七慌八亂的才把血液止住,這時右下臂已血跡斑斑甚至我所在位置的地板上也不能倖免,那畫面還真怵目勒!事後醫護人員還關切著衣服是否有被波及到,還好沒有,不然身上那不算很便宜的衣服,可能就得束之高閣囉!

再等待血液報告檢驗出來的同時,因大廳裡正開始了表演,這回手上沒書可看又不想在診間枯坐,於是就踱到靠近表演的位置看著各教會慶祝耶誕節的演出,二十分鐘後回到診間候診,一坐下椅子後的同時遠遠看到阿桑神采奕奕走過來,阿桑說利用在候診的空檔去做了頭髮,我隨即遞上一句話問說妳都不掉頭髮嗎?阿桑的答案竟然是還好不很明顯,不過剛洗頭時髮廊小姐說她頭髮掉得不少,我把原本頭髮就不怎茂密的頭頂低下去讓阿桑瞧,我已經掉到頭頂微凸了,現在的我視洗頭為畏途,連拿梳子都會怕了,現每天彎下腰來撿地板上好幾十根的頭髮是慣性了.

欣慰的是,這回病毒的檢驗出來是陰性,醫生告知病毒沒了,好訝異喔!我讓醫生再重複一次剛說的話,這時醫生輕拍著我的肩膀說,血液檢驗出來檢驗不到病毒,真的嗎?真的嗎?好高興喔!副作用所衍生的一切不適與掉髮,至少都有了代價,剩下二個月的用藥治療期,在撐一下就過了,接下來就得看停藥過後的追蹤,病毒是否再度出沒,順道問了一下醫生,阿桑的病毒檢驗報告也跟我一樣很ok喔!

這一回從醫院走出的心情很飛揚,接近十二月底的冬陽,此時讓人好溫暖,心中暫時沒了陰霾,臉上不由自主的浮出了笑意,希望未來的一切一切都能夠否極泰來.







台長: 朵荷
人氣(5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治療(七)
此分類上一篇:治療(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