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22:39:40| 人氣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父親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敬愛的父親:

這幾十年來您辛苦了,自有記憶以來從不曾忘記過,在我人生順境時,是您一路契而不捨的帶領,逢遭遇困頓、挫折時,您不曾把我放棄過,在這屬於您的日子裡,除了感謝再感謝外,任何再多的形容詞,亦難以表達內心那份對父親無怨無私奉獻給子女的精神於萬一.

歲月總在不經意的時候,讓時光悄然的在交錯著的指尖裡流失,您半生的劬勞,只為讓你的子女可以羽翼成豐,曾幾何時,我那敬愛親愛的父親,卻在我與他身高並齊的同時,無意間發現了灰白的鬢髮.

還記得嗎?小時後的我常在傍晚時分,跑到自家巷道的街頭,引頸翹首等待您從工廠下班回家,遠遠看見您的腳踏車騎過街頭這邊來的時候,您總會對我會心一笑,小小年紀的我,臉上總是掛著滿足的快樂,快速的坐上您腳踏車的後座,讓您一路牽著走回家,好多好多的童年記憶,無法巨細靡遺.

您的個性內斂,自我懂事以來,不曾見過您與母親有過爭執與吵鬧,每每當母親在發飆時,您總是不以言語做回應,讓做子女的我們有時真會為您叫屈,呵呵..說真的!女兒還沒您這種大氣度喔!家裡個性最衝的是大哥,大姐也不惶多讓,個性有點承襲母親喔!二哥比較像您像個悶葫蘆似的,我常想現的學生都很活潑,誰會想去選一個悶不吭聲的教授的課上啊?

今天是父親節,昨大夥一起在您那與母親一起提前慶祝,再過沒幾天,農曆七月十一日是您七十六歲的生日,先祝您生日快樂喔!

七月您因胃出血第二度住院,病床上的您看來真的是老態多了,不過您的氣色與說話的語氣還讓人頗為欣慰的,一直以來您總是予人帥氣的感覺 ,常有親友笑謔說二個兒子比不上老爸的帥,還記憶猶新大哥要去大嫂家提親時,大嫂娘家的人看到您直呼親家公【郎就煙斗耶】!還說女婿有一半親家公帥就好囉!

最近幾個星期來,女兒常陪您進出成大醫院回診,一路上女兒勾著您的臂膀走路,您總是囑咐說您自己走就行,其實女兒知道您是顧慮到我的身子骨,下意識您總認為您的身子骨比我還健壯,不過想想喔!女兒可以陪您進出醫院,就表示我目前沒問題的.

您跟母親二人自己同住,身體要好好照顧喔!除了大姐遠一點在高雄外,大哥、二哥與我就都在您住家附近,只要您有任何吩咐,子女們都不會怠慢的,怕就怕您以為會讓我們添麻煩,不要想太多,我們是您的嫡親子女,這種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不容置疑的.

想像著您拿著放大鏡,一字一字仔細閱讀著這封信時,那畫面肯定很慈祥,女兒在此要大聲的說一聲『爸爸!我們永遠都愛您~~~뀏.


台長: 朵荷
人氣(8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無厘頭詩句】轉載留言版
此分類上一篇:治療(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