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2 00:07:27|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治療(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6(五)再度回到成大醫院進行第十二週的治療,半年的治療期顯然已撐過三個月了,身體上也已經漸漸的適應干擾素所帶來的種種副作用了,皮膚過敏、痕癢已改善許多,倦怠感似乎也減輕許多,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胃口有變好了,呵呵..說到吃眼睛都亮了喔!

最近,認識的看到我都說變年輕了喔!沒別的,只因我把頭髮給剪短了,這樣梳髮時拉扯的拉力會減少一些,藥物治療的關係,讓所有都會出現的副作用,掉髮竟是最慢出現的徵兆,一開始還慶幸自己免去掉髮的噩運,哪知近來不如人願,唉~~該來終究是躲不掉的,現洗頭是我的夢魘.

醫護人員幫我抽血時,問說怎把頭髮給剪啦?無奈的眼神望進了醫護人員好奇的面容,回應著會掉髮阿!話語才剛落,一位五十來歲的中年男人音量壓過我,對著默默低頭凝視血液一滴滴鑽進針管的我說,他當初也是頭髮掉得厲害,言下之意就是要我甭擔心啦!在更早之前的我早已有過化療,頭髮掉到一絲不剩的經驗啦!

在診間跟阿桑候診時,我正翻書翻得認真,阿桑突然來一句話說我頭髮剪短也滿好看的啊!我瞬間擱下書本給阿桑一個微笑,伸手往頭上摸摸說頭髮剪短了挺不習慣的耶!語畢我頭又埋進書堆裡,不一會兒阿桑從她袋內掏出一本紅色封面的聖經遞到我面前說常看到我在看書,要我看聖經比較有營養啦!隨即阿桑就伸手把我手上的書翻轉看封面的書名,我回應阿桑說我是拿香的聖經看不習慣啦!阿桑開始滔滔不絕舉例聖經的好處,順手邊說邊翻頁次容不得我不看,不忍辜負阿桑的好意,只好把聖經丟入我的袋內囉!回到家聖經只有擱淺囉!

在這三個月內的治療裡,肝功能的指數一直都在正常範圍內,紅血球還是持續下降中,這回連白血球也不在正常直範圍內了,也降囉!奇怪勒~~阿桑怎都紅血球、白血球都正常啊!本就已經不是紅潤的臉色,現的氣色更顯不好,聽說有些人在治療期間,指數會下降趨於正常,一段時間過後指數又趨於異常,直到半年療程結束後亦是如此,那等於是干擾素的療程沒有產生效用,醫生翻著病例說我的治療目前看來都很ok,希望老天保佑我的ok可以持續下去,讓我體內的病毒通通消滅掉.

時序進入十一月底,醫院外不冷不熱的陽光,灑在身上讓人暖烘烘的,手拿一個月份治療劑量刻意經過汽車的後照鏡,對著鏡子伸手攏一攏頭髮,腦際浮出阿桑那句【頭髮剪短也滿好看的阿!】,鏡裡的人兒嘴角一絲上揚,鏡外的人兒腳步一縷輕揚.

台長: 朵荷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治療(六)
此分類上一篇:治療(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