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01:35:45| 人氣215| 回應1 | 上一篇

此致,長時間的靜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忙忙碌碌,一路千瘡百孔。

 

哭過,思念,也更惦記從前的生活,更試圖在茫茫的文字世界裏療癒自己…所以,好長好長時間的沉默。因為放棄三十二歲以來的一切人生積累,就步入家庭生子帶小孩,需要多大的決心…

 

今天台北很暖活,空氣好溫柔,拉開書房前落地窗的窗簾,才發現好久好久沒有在書房認真讀書寫字了。

 

桌上每個時期寶貝蛋的模樣,被紀錄著,每個臉孔都洋溢著被呵護的幸福,忽然很感謝,很滿足。對我來說,幸福不用很大、很豐富或很多人知道,只要是心安穩的時候,就能明確。

 

過去的一年多來,在為人母的各種考驗中,每一天多認識自己,每一天都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弱點、自己的耐性、每一天都在體驗生命的神奇,每一天都想為他成為更好的母親。擔心與害怕,總是不斷成為自我的制約與桎梏,然生命真的可以很強韌,看見自己越來越多的勇氣,越來越多的能幹積聚,心也再度回溫,心甘情願不抱怨。

 

醒來、睡前總是會靜靜的看著還在熟睡的寶貝蛋。他,幾乎已經成了我的手機鏡頭下最珍愛的影像,總是有揮霍不完的純真與可愛,當然還有調皮。

 

今天天好藍,牽著寶貝蛋的手,他也很喜歡牽著我的手。兩個人曬著太陽慢慢走路,感覺他又長大了。對交通工具、可愛動物、美味水果以及常用的日常用品發出認識的聲音,甜甜地叫著媽媽爸爸,辨別誰是誰,對外頭的世界感到好奇。聽著寶貝蛋發出聲音指向前方,原來是一片飄降在土地上的小落葉。之於他,這是個美麗新世界,一切混沌未開,只能用手指去指出自己對造物者的讚嘆。而我什麼時候遺失了那一份熱情與好奇,把一切認為會讓我快樂的理由,變成了讓我無法輕鬆邁步的重擔。

 

看著他的生命在往上拔,比我更澄澈更自由更有強度,我知道下一個時代的孩子們都會更強大。

 

這天,陽光很美、天空蔚藍、寶貝蛋的眼睛很閃亮。我時而跑在他前面讓他追著我,寶貝笑嘻嘻地踩著小小快快的步筏,奔向我的懷抱,美好而輕盈。

 

在天之下,努力信仰,我只是希望在抬頭望見天空變換時,希望自己單純純粹,用最低的渴求生活;在天之下,忙忙碌碌,要努力追求自在的堅持與勇敢沒有變。我會記得曾經刻印在自己心裏的美好感受, 那些變化莫測的天空與曾經心之所在的地方。

 

每一天,我陪他,他陪我,又或者說我們是互相陪伴,一起成長,也進步!

  

台長: Charlene.夏琳
人氣(2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咩╭﹋☆
真幸福
2011-06-07 01:2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