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9 19:27:36| 人氣2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新加坡的日子/愛戀台北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新加坡的日子/愛戀台北城

有一種奇特的抽離感,彷彿夢境;而夢,將我載去一座距離四小以外的陌生熱帶城市。手錶上的時針分針秒針一直在動著,時間指往十七時十五分,還差數格,飛機的引擎響著飛機進入跑道,起飛後的舷窗外遺落了這座城市所有的燈火。這是每月中必須有天重覆著相同路徑穿梭兩城市。點一杯Singapore Sling,輕啜著甜味,頭腦在高空氣壓籠罩下因為酒精的釋放而泛開了情緒,也讓人緩緩睡去。

有什麼理由讓我去到一個陽光飽滿、更接近赤道的異域?越來越弄明白所謂的夢想與所謂的實際;也越來越懂得很多時候放棄自我換取的代價,其實是有更深一層的含義,而且我也漸漸地喪失迷失與放任的本錢。

在這裡,喜歡漫步在海邊,兩側伸展向天空,合抱而起的高大熱帶椰子樹下,我的腳步變得很慢很慢,眼睛一直盯著翻動的海洋,不必說太多話,也不太需要理會誰,而我打算在這裡待上好陣子。有時有一種很靜的聲音,很靜地無言的回聲在心裡,那是一種簡單到極致的存在,和之前與時間賽跑很多雜音的生活實景形成對比。有時會懷念曾經那段生活,唯有不斷的逼迫才能證明自己真實地存在,有時不會,試想不管怎麼樣,我只是在經過一切。

在這裡過得安好,學習和自己握手。Weekdays按表操課,期待的是坐在五樓餐飲部裡-面外的高腳椅上,豐富的自助餐和甜湯,配著好山好水好心情下嚥;Weekend早晨或傍晚沿著對街的Town Park跑步,呼吸新鮮空氣增加自己的氣血循環。實在悶到不行,就去看場電影或埋首於網路裡不斷選擇便宜的旅遊套餐-東南亞熱帶島嶼或新國附近離島,一張來回機票錢回台灣,住個幾天換換心情。

妳多久前,來到台北這個大城市,花了多少力氣去適應它?
我在1976的秋天來到這座城市,就這麼生活著,最變成它的一份子。其中留下最早的畫面是住家後~ㄍㄧㄍㄧ作響的火車鐵路被大刀闊斧成市民大道,甚至還蓋起了高架橋,在一年多前搬入新家開始擁有自己的房間,還有最能讓我記住的是帶著一點顛覆傳統又相當現代化的市容,和有花園城市美譽之的標準規則相比,更能突顯其濃郁的創作性,與其說台北人個性不那麼個性,卻又不可否認其無限的開放與爆發力,生氣活現在每個市井小民謀生態度上。

冷的日子來了,想起來令人覺得是獨特的回味方式,算是這樣透徹的冷使得感情變得值得紀念吧!偶爾往返台北城,都會固定走訪某幾條街回味熟悉的味覺,重覆相同的購物偏好,許多未提及的路段並非消失了,不存在或是不夠重要,比方說,大屯山主峯、內湖的Leeco、重慶南路的書店、市民大道京華城,與大直的老虎牙子(Tiger)..

有時,我會給自己答案:所有的潛伏無非在等待一個明天會較好的夢想,那夢想不正是遠從各地來的各個族群聚集於此奮鬥的理由嗎?他們為人權平等待著,為掙一份優質生活水平繼續待著..

這裡的雨季開始了,多半下得很震憾又是毀滅性,特別是十二月連續一月。走進雨中,多少還是會被這淒冷給植入,慶幸是一份內在的安定支持給自己堅強,就感到幸福,不一定要好吃的食物或者遊走遠方,海的顏色停留在季節遞嬗時的灰與藍之間,一樣讓人有向前的力量。在『春光乍洩』裡的張國榮對著梁朝偉真情地說:「讓我們重新開始吧!」我很瞭解那個角色,他終究需要一個靠岸,只是重複的關係到很悶的時候,他忍不住要消失一下去轉轉,最終他還是會回來的。我也不是那種表面以為的漂流人,希望再見到大家時,我會告訴你我自在生活妙方和新的希望喲!


祝 我親愛的家人、朋友與同事 2007新年快樂 萬事順心


台長: Charlene.夏琳
人氣(2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海男
喜新城,懷舊都,全篇盡是幸福和滿足的寫照.因為妳已不必去分辨夢想和實際
2007-01-05 17:5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