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02:07:2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6/2 Monday 天氣:有颱風、清晨涼涼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6/2 Monday 天氣:有颱風、清晨涼涼的

天還沒亮,大清晨裡從窗口吹進來的風非常沁涼。今天,算是上班的第一天,班還沒上,中間還隔著一頓覺,選在這個時間落筆相當新奇。

來談放下,這幾年以來殺紅了眼般的征戰我的人生,也都獲得不少好處,像足一個長勝將軍般的驕傲。今年又自負的以為這個人生的戰場上非我莫屬,結果到臨頭來的判決似乎多賜了些懷才不遇的悲情,這才出現了機會讓我回頭想想過去的好運。

過去的好運氣讓我誤以為自己非常有才氣,盛氣凌人不知道傷了多少人,更不知道教訓了多少人,其實,也不過是過度膨脹的氣球罷了,而今算是漏了氣,洩了氣之後才了解到自己不過是個吹彈可破的氣球,能不被戳破要算是運氣好。看著這些鬆垮垮的皺皮,應該就是自負的痕跡,面紅耳赤不能自己,不過就是個球嘛,搞什麼了不起。

有機會停下無非是件好事,至少見清楚自己的真面目,應該多做一些符合自己的事情。

不過是擔心,擔心自己跟不上那個一直在我腦海中的父親,父親的生命在四十郎噹歲嘎然而止,命運終點前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如果我在人生開始走下坡之前不能夠做一些讓別人覺得有用的事情來,似乎我就是一個未能承志的渾小子。所以我要唸碩士,我要在思想上擁有更多的力量,如果我有機會我要展現我的力量。所以我努力,更努力,但是辛苦而且擔心,擔心這根本不是我應當追求的人生。如同我二十歲前的人生,我不知道努力與奮鬥,辛苦與擔心是什麼,說不定那才是我所擁有的能力,我的本事不過如此而已。

放下,先放下那個擔心。在陽明山上的成就要贏過我的父親好多。

放下,再放下那個征戰。一直追逐勝利的人本身就是個失敗。而且我相信當我站在勝利的峰頂時,一定會絢爛的躍下,因為征戰的本身是沒有目的的,唯有追逐勝利而已,沒有了勝利的征戰就不再壯烈。

放下,要放下那個自負。自以為是的疏漏過了太多的景物,難道這些都是些不屑一顧嗎?醒醒吧,從那個自負的夢中回到現實,拿著大學的成績單自我反省吧!

先談放下,但絕不放棄。

回頭看看過去跟自己的協議,不要忘了曾經說過的話,如果這麼簡單說過算了,那曾經說過的這些作什麼?
不放棄怎麼放下?

或許很多的答案不在解答的途徑上,而在坐下來喘口氣時在腦子裡出現靈機一閃。現在作的事情不見得就是方向,先放下執著,多用些哲學來說說自己吧!
當個沉默者,平靜的接受認為的不公,用不著想如何當個烈士,或是把老師的職業病拿出來,那所有我認為可以突顯的在別人的眼裡不過只是一些扭曲。想當個成功的人,先學會當個失敗者,放下而不放棄。

放下所有的執著,而莫忘初衷。

今天的天氣真好,似乎又回到了那個追逐自由自在的歲月,一點點慵懶,一點點不受拘束。

今天說的要全部記著喔。

台長: Johnnie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