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6 00:01:32| 人氣3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桂林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前夕中國內地發生大風雪,心想:我不是這麼好運的嗎?甚麼沒水、沒電、沒糧、公車上被困幾天……都讓我對這次旅程卻步。

幸而,出發的時候,風雪已經停了。無疑還有點兒悸動,但看在買了機票份上,怎可以不去呢?

年三十晚先與同伴在羅湖集合,到達深圳再乘搭九時的飛機出發,一小時後已抵達桂林了。桂林市炮竹聲連綿不斷,煙花四放,不禁引起我們對放煙花的興趣。可惜桂林市的夜晚一片寂靜,吃了一碗桂林米線,行了一會,便回到酒店休息了。值得一題,強壯的我,在普通開水的溫度下運功洗澡,我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能耐。

年初一,我們便開始出發到梯田。首先乘兩小時的公車到龍脊,然後再乘差不多一小時的車去梯田。在車上,食朱古力是我們的早餐。山路之崎嶇,不禁想起:「如果車開快一點,死梗!!」到達梯田,看到屋頂上有不少積雪,原來這裡是風雪的重災區,連竹也搖下來,可想而知風雪的威力。我們最後選擇了有水有電的酒店住宿。四時多,才吃東西,不知這餐是屬於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經過昨晚的經驗,我們很慶幸有熱水洗澡,不過那些熱水與100度的沸水無任何分別。如果你調凍些,又變了冰水。怎樣洗澡呢?只好將水儲在洗手盆,用潑水法來洗澡,認真狼狽。有趣的是,我與同房都不約而同用了這個洗澡方法,呵呵!果然是逆境求存。由於晚上除了酒店內,其他地方都沒電,於是我們晚上吃杯麵作晚餐,一個字:慘!
年初二,早上再一次遊覽梯田,早餐再次吃米線。雖然梯田如一堆廢草,但亦不失其值得觀賞的地方。中午我們便出發去龍勝溫泉,可悲的是,七個人中,只有兩個人真正想去浸溫泉,但因為溫泉的露天的關係,卻步是很自然的事。結果,溫泉浸不成,一天就這樣浪費了。最特別的,只可說是晚上我們買了煙花燒。呵呵!在我的爭取下,我成功為最貴(七十多元)的煙花做點燈儀式,可惜,沒有拍下來!!不得不提,那間酒店,牀頭燈壞,洗手間不能鎖門,花灑水壓有問題,最後只好去另一間房洗白白!!沒有檢驗清楚便交錢,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年初三,出發去陽朔,又再一次是乘兩小時的車出龍脊,再乘差不多一小時的車到桂林市,再乘一小時的車到陽朔。當然,朱古力又是我們的早餐,而朋友壓平得不似包形的麥方包居然成了搶手貨,不得不讚他有先見之明!抵達後,我如看到古裝街一樣,一事一物都充滿古代味道,棒!
年初四,我們一起踏車遊山水。不得不提,吃米線作早餐。三人騎電單車,三人騎自行車。本來自行車不是很精的我,覺得自己這天已到了極限了。踏自行車不是問題,行石路、沙路、上斜路才是問題!騎電單車的均說很冷,我不禁說一句:「我背脊出晒汗呀!」而這天,讓我清楚看清朋友這個人……死cheap精!!晚上,三人逛了一逛夜市,買了些食的手信,除了食外,沒有甚麼好買了!
年初五,一早,便到菜市場買辣椒醬,也是吃米線作早餐……外加一些饅頭。然後便乘車返桂林市。大家拿著最後行裝,行象鼻山。其實我真的不太想別人幫我拿東西,我實在不是我能力所限了!我只好將一袋手信給朋友代拿。我知道他為了方便,盡量將所有行裝放入背包裡。現在又要他另外幫我拿東西,真是不好意思。朋友,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由於時間之不合,我買不到奧運郵票,當時我真的有想哭的感覺……郵票簡直是我的第二生命……或者我與奧運郵票真是無緣了。最後一天,他們說一定要吃桂林米線。我,當然是多謝了!我相信這兩年內都不敢再吃米線了,正如當年的叉燒飯一樣!!最後的一餐晚飯,他們因為遷就我而沒有叫魚了!!真是不好意思!我還叫了我最愛的粟米湯呀!

雖然今次是一個「乞衣團」,不過看在其山水份上,是值得的!

台長: 掃把星
人氣(3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人篇 |
此分類上一篇:彩虹

屎撈人
你好厲害啊,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你的能耐,
咁都可以捱到, 俾著我就真係唔得啦!
Eliza係隔離話你唔係普通的「詩」,
而係「鐵線詩」!!!
犀利唔犀利?

其實你呢篇文我覺得你似寫緊笑話多d,
我睇咁耐都未停過笑,
嘩哈哈哈!!!
2008-02-16 10:03:31
版主回應
我仲覺得自己寫得好正經呀!乜你笑呀。
我仲想去其他地方再捱過架!你又唔一齊?
2008-02-16 22:4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