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3 21:48:23| 人氣5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仔仔女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畢業禮前都十分緊張,怕小朋友有未如理想的表現。

幸而,仔仔女女都很生醒,表演得比綵排還要好,這是十年未逢一潤的。

排舞,確是一項很好玩的東西。觀眾對於我所排的扥人啦!跳OVER啦!一字馬啦!拱橋啦!拍爛手掌。那當然啦!家長無非都是想看這些的。討好家長是我工作的重要事項。自問兒童在過程又確是學習了很多技巧、合作能力,更提高其自信,一舉多得!但樂而不為呢?

畢業禮終於完了,又是我作一年回歸的時候了!

無疑,今年這班小朋友,是我教書四年來最疼錫的一群。

師生比例一對十六,每天對三個小時,全日班的還要對到下午六時。他們就如我的子女一樣,性格、喜好、長處、缺點、怪癖,我相信比他們的父母還要清楚(因為作為父母的,會以主觀的感情去看他們的小朋友)。

分開,總有點不捨得。他們的父母對我說:「佢話好唔捨得你,所以想問你攞個手提電話號碼呀!」開心是必然的,我會毫不猶疑的給他。

但我亦要接受一件事,真正打給我的小朋友肯定不會超過兩個。不過我知道他們同樣愛我便已足夠了,至少知道這一年的努力是有回報的。

綺彤,開學初只要說話,相信隔離的校長室也可以聽到。現在她已懂得甚麼是斯文說話了。

凱峰,一個集中力極低、坐不定的小朋友,雖然我常常罵他。但我知道班中沒有人比他更愛我。

沛芹,班中學業兼優的英俊模範生。亦是一個面皮超薄的男孩子。

錦謙,說話時難於發C音,真心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路人甲。

曉望,人如其名,只「曉」得「望」,上課有九成時間都不知魂魄去了那裡。但卻是一個非常疼錫妹妹的好哥哥。

靖雲,表演慾極強,音體美樣樣精的小朋友。但有時可否收歛一下她的自大呢?呵呵!

慧施,怕事非常的小朋友,但她的媽媽異常和我好傾。

沁瑩,說話不多。開學時,她說了一句話,坐在她隔離的小朋友驚訝非常地說:「原來沁瑩識講野架!!」笑的時候比誰更甜。

躍羚,一個有責任感、愛護別人、專注工作的一個小朋友。可惜有時過份執著……

嘉聰,我深信他的IQ是符合一個當天才的指標。可惜體弱多病!上天原來是公平的。

丞軒,一個做完功課便自行溫書的高材生,我亦從來未見過一個節奏感是這樣「奇特」的小朋友…

盈芬,報復心強、記仇、脾氣差的小朋友,不過她的勤力是無人能及。

金永,扮豬食老虎的小朋友,在父母、老師前扮小綿羊,背後打人一拳還要做賊喊賊的男孩子。不過,你給我看穿了!在我面前乖乖做一隻小羊吧!

晴晴,父母的麻煩指數自幼兒班時已經傳遍整個幼稚園,當她班主任初我也有點兒害怕。相處過後,發現每事上他們也要其道理,只是有時較為緊張的。OK!我也可以應付!都係講返晴晴,創意無限,邏輯推理極強的小朋友。

塱淙,十分十分怕醜。不過對於我的吩咐他會銘記於心。

貴萱,寫字完全不知道她寫甚麼,令我最頭痛的一個。願你多讀一年高班,可以有所進步呀!

我會永遠懷念你們!

台長: 掃把星
人氣(5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篇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使命
此分類上一篇:培正觀課小記

Vorbei
我以前的幼稚園老師很疼我(雖然我是轉學生),
甚至身體不好(早產兒)還帶我去看中醫,
直到幼稚園畢業的時候,
還打電話到家中邀請我去參加她的婚禮。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2007-07-24 22:29:54
版主回應
我也希望能做一個如你心目中般那麼完美的幼稚園老師,希望我也可以有結婚的機會,有邀請小朋友去參加我的婚禮的日子。
2007-07-25 18:55:01
潔西
一個幼教老師要很會說故事吧!我最近快放棄上台講故事了.
2007-10-12 07:4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