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30 11:20:09|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性麻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腦性麻痺不代表智力一定受損,他們可能是因為腦部不正常的放電,因此容易抽搐,不太能夠控制身體,特別是四肢的運作,久而久之四肢肌肉就容易僵化。

除了我身邊就有幾個得了這樣的病,但還可以自理生活的朋友的見證之外,最近我在網上看到一對年輕的腦性麻痺的太太一家三口的生活記錄,真是對我的好友們也可能走入婚姻很有盼望。

最令女生羨慕的,有一次她說她是被2位男生照顧的公主,一位是比較輕症的老公和一位2~3 歲看似沒有生病的兒子。

原來老公正在幫自己洗完頭梳頭髮,老媽就跟兒子說你可以下崗去休息了,怎知兒子就懂事的快速的拿起吹風機幫她吹頭髮,避免她感冒,也證明自己非常有用。

他上下樓梯也會跟前顧後的,幫母親拿包包或買的東西,說我保護你。

吃完飯,除了讓母親把碗拿到水槽,他也會懂事的把桌上掉的許多菜渣用抹布掃除。

能夠有這樣一起生活的家人,真是吵架都覺得幸福,因為他們通常都是互相為了對方好,才會生氣。

最近我一腳的指頭被砸傷,行走也不方便,我非常能體會這位母親成長的不容易,祝福他們越來越好。也祝福他們的寶貝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

台長: wistles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