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7 15:25:5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蘇和韭菜花苞20220527Fr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辦法,窮則變,變則通,今天就是要有一點過“週末(放假)” 的感覺,我家的餐桌出現兩道平常少見的菜色:麻油山蘇和韭菜花炒肉絲( 和豆干和蛋)( 註1)。

其實也是剛好買到這幾種食材,不然在都市叢林生活的我們也不容易嚐到這些比較常在山上或靠近郊區才能享受到的少見的新鮮蔬菜。

昨天我們吃了魚下巴,也是難得的體驗。現代人,特別是小孩子,可能吃多了沒有骨頭的炸雞塊、炸魚堡 ,也許對剝蝦殼或吃螃蟹這些需要花時間麻煩自己動手吃會更好吃的食材唯恐不及。

我感謝我的家人,從小我們的餐桌就常有各式各樣的食物: 整隻魚、帶殼的蝦、蟹、 蛤蠣、手扒雞、 薄餅包烤鴨肉和可以當一道菜的鴨骨架、 韓式、泰式、 西式、 中式和各種不同的蔬菜、 水果、 飲料、 點心等等。所以如果有人問我什麼不吃的,那就是不要太辣、太苦、太酸、太甜、太鹹吧 。

其實,就算做菜的人下手太重,那就多喝幾杯水就解決啦,如果太淡,就自己配鹹一點的菜吃,或加點料( 番茄醬、醬油或鹽)! 真不知,我怎麼能那麼容易養啊!

( 註1) 比起韭菜,韭菜花( 苞) 的莖含有更多汁,所以吃起來也更加甜美,因為不易採摘足夠炒一盤菜的量,所以也不太常見,購買時一定要注意不能等到真的開花了才吃,不然就不嫩了。

台長: wistles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