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7 19:03:4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你的觀護人20220527Fr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嚇死寶寶了!

平常我聽到廣播的內容都是休閒育樂的主題較多,今天剛好聽到的主題是:全台只有200多位觀護人,每人平均需要負責(關心)200 多位緩刑、假釋者的保護管束及緩起訴、 易服勞務等工作。( 註1)

現在需要觀護人的多是犯煙毒罪案件的,而且男女的占比都很高。可見我們的國家都希望誤犯罪或所有犯罪的人都有機會重新做人,可是就是心有餘, 而力不足。

這些假釋或有需要的人,在其暫時緩刑放出來的時間,其實還是很難好好生活。受訪的關顧人說他其實真的很想開識字班,因為即使我們的識字率已經很普及了,但是因為這群人多半在求學時期就比較讓老師頭痛,也比較容易被父母放棄,所以除了自己的名字,其他都不會寫的大有人在。

我查看到網路上書腰有一句話: 只有人,才能治癒人心。現在許多地方都受疫情影響,許多人都有被隔離的經驗,其實我覺得這種有形或無形的事實真有些像坐牢。

我祈求主,除了快快消除這疾病,也快快幫助有需要浪子回頭的人,早日清醒,歸零,重新做人。

  Ps .2022 新書書名:我是你的觀護人;作者: 唐珮玲

( 註1)我不知道這樣關護人的工作量會不會太超過,但是就算每關心一位,他就能重新改過,但是不放假的每年關心200 人,我想許多輔導老師或牧師都做不太來吧。

我求主用祂奇妙的大能大力賜福給每位觀護人,求主幫助他們不單只是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也求主和他們身邊的人也一起幫助觀護人,讓他們可以很順利的做好觀護工作。

台長: wistles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